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晴雅短打】终末之末(关于电影结束后他们在干什么)


博雅阖上门扉,忽然觉得无趣。

大臣们力陈情弊,让他先暂留宫中。女皇驾崩,公主也无后,但国不可一日无君。新君登位,拟定年号,追勉先皇,司天监少不了一番忙碌,加之周边各邦本就不乏鬼蜮伎俩,阿泷法师过世,南疆会否借机发难?桩桩件件,免不了头痛。

那东岛法师倒是清闲自在,留下个烂摊子就回去了。博雅摩挲腰间的叶二:也罢,若是那人在,左右也只会说着风凉闲话,招恼得紧。

还是不在好,清净,他冷哼一声,也不知是给谁听的。

他想着明天定要焦头烂额,便心不在焉地点上灯烛,盘算着丧仪的规程。思及长平,眼尾便笼上一点脂染似的红。

也是个可怜人,他喃喃,眸中汇起一汪莹莹水光,可惜终究未能救她。

“哎呀,博雅大人,见到我也不必如此感动吧?”

背后忽然响起人语,博雅吃了一惊,长刀条件反射地出鞘:“你——!晴明?!”

刀势堪堪收住,那滴泪却好巧不巧地落下来,坠在唇边,像从眼底流淌的一抹艳色。

晴明展开折扇,挡在刀锋和面上笑意之间。那些视我为异类的好事之人真该来看看这位静云台首徒,要说妖魅,他可比我像得多了。

博雅并不知他心中念头,只狐疑道:“你不是回东岛了吗?还有……”

他发现一个更要紧的问题:“你怎么坐在别人床榻上?成何体统……”

“无妨无妨,”晴明摇摇扇子,“我心中思念博雅大人,便星夜兼程回转过来,好见上博雅大人一……”

“休要胡言乱语!”博雅瞪他。

“博雅,你送我走时可不是这么说的……”

“那便先做过一场!”

博雅恼他言语轻佻,便抽刀斩去,原只是做做样子,晴明却躲得狼狈。他拧起眉,话中带上几分不自觉的忧虑:“怎么回事?你那些奇技淫巧呢?不要戏弄我——”

晴明打了个哈哈,只是闪躲,博雅攻势一转,翻手捉住他手腕,在衣袖下看到一片皱折的纸色:“这是怎么回事?”

晴明收拢扇子,一本正经道:“博雅大人可知,祸蛇之毒,无药可解……”

“我当日不是——”博雅想说不是替你挡下了吗,话一出口又觉不妥,语势一转,“你中毒了?”

晴明作沉痛状:“唉,悔不当初啊,若是听你之言,多提防几分,那鹤守月也不至暗算成功……”

“那该如何是好?”博雅果然担忧,闻言急道,“不若我现在便回山门求见师父,静云台传承数百年,也该知晓些神怪秘辛——”

“博雅,不急不急,”晴明生怕他真的去问,立刻圆了几句,“我也不是全无应对之法。”

博雅已急急从架上取下几本前人书册翻阅:“……你最好是有。”

晴明不用声色,引他到身侧坐下:“博雅,你知道什么是‘咒’吗?”

“是指巫觋所用的咒术吗?”

“也不尽然。”晴明摇摇头,坦然和他对视,“我知道中土讲究的是‘气’……举个例子吧,譬如男人思念女人吐露的爱语,又或是女人气恼男人薄情、无意间出口的气话,都是一种咒。”

“你又在说这些了,”博雅撅起嘴,“这和蛇毒有什么关系?”

“莫急,你听我说。简而言之,人心就是一种咒,即便是最简单的咒,也有着强大的力量……”

“所以呢?需要怎么做?”

“所以啊,博雅,有夺人性命的咒,也有能挽回生灵的咒。”晴明轻声说,“若是你能……”

“我?”

“若是你能每日诚心对我说上三百遍情话——噗。”他忽然舌头打结,乐不可支地俯下身体。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笑!”博雅忽然反应过来,抬手在这东岛混账的眉心一点,现出一团闪着金光的气团,“这是你的式神——”

恭谨正直的博雅大人难以置信:“晴明,你用纸人耍我?”

“哈哈哈,抱歉,实在是因为太过思念博雅大人……”

博雅差点把弓摘下来扔到他脸上,闷气了半晌,突然犹豫道:“真要说吗?”

晴明复又笑个不停。

“你也太可爱了,我的博雅大人。”

“安心在你的东岛呆着吧,别整天派式神过来捣乱。”

于是他被撵出了门。

 


次日,博雅大人在朝会上见到了东岛使者安倍晴明。

议事毕,这位首席法师便气鼓鼓地当先走出宫门。

“博雅,我不是有意要蒙骗你,实在是这两日琐事太多脱不开身——”

“你既然早和辅臣约定不日便回中土,当初何必戏弄于我?”博雅仍耿耿于怀,面若冰霜,晴明便缀在后面,寻机扯住了他,收敛笑意:“我昨夜所说,也不全是戏言。”

他巧妙地转移了话题:“先前我回东岛,发现师父往日打坐修行之地,竟在冰雪中开出了一丛紫色的桔梗。人心便是咒,话语便是咒。博雅,还魂之术是阴阳师的禁忌,但缘起缘灭,焉知逝者便不能回返人间呢?”

博雅短促地“啊”了一声,感慨道:“想不到还能有如此转机……”

晴明向周边对他们投以探究视线的朝臣们笑了笑,耐心地等他回神:“博雅大人既如此挂心……想不想去看看那花?”

博雅下意识皱眉:“现在?但……”

“当然不是现在,当下你我可都忙得很,”晴明惬意地摇摇扇子,“下月如何?东岛彼时正有祭典,会办起花火大会,不过天都繁盛,博雅大人想必已经看过各种焰火,不觉稀奇了……”

“这倒不曾,”博雅也和缓了面色,他将视线转向一侧,略有些不自在,“佳节也是孽生之时,我自幼苦修,出师后又四处忙于收妖,又……又不像你这般闲散。”

“那博雅大人。可是愿意随我同去了?”

“谁答应了?还有祝文要写,快别磨蹭了……”

“博雅,你之前没有这么拒我于千里的。”

“都叫你不要再提朱雀了!”

 


          ·完·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