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吃我安利【朱瞻基X杨士奇】官方发糖(持续整理ing

喔喔喔料整理!!!我还以为只有我吃宣宗和士奇www

温毓舒:

我爱首辅大人【捧花~~杨师傅嫁我QAQ

不过是翻了几篇明史就开始YY【。

然而根本就没有粮啊!只有宝宝一个人【宝宝心里苦

难道是因为年龄差有点大?QAQ【。

因为明事入的坑,但是觉悟的有点晚QAQ,宝宝就开始脑补我宣各种,不会画也不会写【连个可以看的剧都没有好吗

就是师傅一直以来倾慕父皇,不离不弃(X),然后宣宣跟着师傅经历父皇夺嫡种种(X),师傅光辉的形象伴随着宣宣成长,登基之后,宣宣很宠(X)师傅,师傅鞠躬尽瘁辅佐(X)宣宣【你可以滚了

这是养成???【。

反正我也不会写同人,我就卖安利【什么

那我开始YY啦


Part1.《大明宣宗章皇帝实录》

大明宣宗章皇帝实录提要

【明】英宗皇帝  敕撰

【明】杨士奇  总裁 

修撰官

总裁

光禄大夫柱国少傅兵部尚书兼华盖殿大学士

臣杨士奇 

(实录在陛下驾崩之后就开始编撰,师傅一定怀着巨大的悲痛精心编撰的QAQ而且编撰完不久就请辞了

师傅一定做梦也想不到他离开的会比自己还早

QAQ一字一句都是那些年的回忆


Part.2《玉堂丛语》【一定是同道中人脑补的X

宣德中,驾幸杨士奇第。

夜已二鼓,士奇警起,朝服而迎。

但见仪从塞屋,香气氤氲,不知上所在,惟向北拜不已。

上方倚阑看月,笑而呼曰,“士奇,朕在此。

(陛下真的好温柔感觉要幸福得晕过去了(我宣倚阑看月画面好美一定苏炸!


Part.3《明史·杨士奇传》【大块糖!!!

士奇老有疾,趋朝或后,毋论奏。

帝尝微行,夜幸士奇宅。

士奇仓皇出迎,顿首曰:“陛下奈何以社稷宗庙之身自轻

帝曰:“朕欲与卿一言,故来耳。

(朕有一句话要跟你说,就来了。


后数日,获二盗,有异谋。

帝召士奇,告之故。

且曰:“今而后知卿之爱朕也。

(今后就知道你真的爱朕了【。


Part.3完整版《三朝圣谕录》编撰  杨士奇

宣德六年七月,時上頗好微行。

一夕,漏下二十刻,以四騎出,過臣前,報者言:「范太監來。」士奇倉皇出迎,上已入門之月中。 

 士奇俯伏悚懼,言:「陛下奈何以宗廟社稷之身而自輕擾塵埃,昏暗中誰識至尊?萬一或有識者,變起倉猝,何以備之?」

上笑曰:「思見卿一言,故來耳。

遂屏左右。

語竟,顧謂士奇曰:「此居且弊,當為爾葺理。」

士奇叩首懇辭曰:「陛下官殿未建,臣不敢當。 且車駕今夕俯臨,  外間明日必有知者,萬萬自此慎出,事變不測當慮也!」駕還宮。

(陛下说要来师傅家里看一看嘛,师傅就这样惶恐拒绝了呢♂也不挽留一下什么的


後旬餘,錦衣獲至二盗,蓋盗常殺人,官捕之急,遂私結約候車駕之玉泉寺,挾弓矢伏道邊林莽中作亂。時有捕盗校尉亦變服如盗羣,真盗不疑,以其謀告之,遂為所獲。

上既誅二盗,嘆曰:「士奇言不虛。」即日,遣范太監賜白金文綺。

士奇明旦入謝,上諭盗謀,且曰:「愛朕莫如汝,自今如汝言,不復微行。」

(yoooo无话可说


Part.4《壶中富贵图跋文》

宣德三年四月八日,臣士奇侍直文渊阁,上岀是图,命臣题识。

臣謭劣庸鄙,无以仰赞高深,谨系赞三首,芜蔓固陋,殊污绢素。

惶恐交并,不胜屏营。

臣杨士奇拜手敬识。

【君臣日常♂~首辅大人总是这么见外,陛下作的画都是最好的(捧脸

(臣惶恐♂


Part.5《明史·杨士奇传》

当是时,帝励精图治,士奇等同心辅佐,海内号为治平。

帝乃仿古君臣豫游事,每岁首,赐百官旬休。

车驾亦时幸西苑万岁山,诸学士皆从。

赋诗赓和,从容问民间疾苦。有所论奏,帝皆虚怀听纳。 

 
帝之初即位也,内阁臣七人。

荣疏闿果毅,遇事敢为。数从成祖北征,能知边将贤否、厄塞险易远近、敌情顺逆。

然颇通馈遗,边将岁时致良马。

帝颇知之,以问士奇。士奇力言:“荣晓畅边务,臣等不及,不宜以小眚介意。”

帝笑曰:“荣尝短卿及原吉,卿乃为之地耶?

士奇曰:“愿陛下以曲容臣者容荣。

帝意乃解。

(原来陛下都是对师傅最在乎的哦

帝亦益亲厚之,先后所赐珍果、牢醴、金绮衣、币、书器无算。

(太平盛世不就是这样缔造的吗

君臣和睦,一片和平安乐,贤臣辅佐明君就是最美好的事了QAQ

好想自己动手写个长篇啊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