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rps】黑暗边缘(8)

*看我:本文HE
*甜党慎看本章
*涉及模组《明日来电》,一切权力属于原作者。
*您的好友“san check连续失败磊”已上线

8
邓伦失踪的第三天,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吴磊失魂落魄地起来洗漱,心思全在搭档身上,他拿出手机想再问问有没有进展,动作却突然顿住了。
他的手机壁纸是他偷拍的伦哥,有一次他们做完任务回来,邓伦累得狠了,靠在他肩上就睡着了,一米八五的个头勉强蜷缩在长途汽车狭窄的座位上,可能因为睡得不舒服,微微噘着嘴,特别可爱,吴磊忍不住拍了一张设成壁纸,一直没敢让邓伦知道。
经过了一晚,手机也没收到新消息,吴磊随手解开锁屏,看到的是一个空空荡荡的深蓝色布面座位,阳光透过车窗玻璃投射进来,就像一副唯美的风景画。
他愣了几秒,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去,而后下意识地用力掐了下自己的手臂,立刻红了一片,疼得直抽冷气。
这不是噩梦吗?
这怎么会不是梦?
吴磊调出短信收件箱,里面的内容少得可怜,只剩下几个订阅广告和任务信息,他输了邓伦的通信代码,得到的回应却是空号。
他依旧不愿相信,揉着眼睛走出洗手间,只盼着这场梦快些醒来。
客厅里干净得像刚入住的精装修房,没有当时他们一起挑选的小摆件,没有那个花花绿绿甚至有点丑的便签版,他最喜欢的那顶伦哥买给他的鸭舌帽也不翼而飞,前几天一起看着球赛吃掉的薯片像刚被买来一样堆在桌上,连包装都是崭新的。
他疯了一样冲到每个房间,拉开所有的抽屉、柜子。
衣柜里面都是他自己的衣服,还有个几乎等人大的白色兔子玩偶,他后退几步,用手掩住了脸,感觉眼泪顺着指缝滴下来,落到他身上那件睡袍的绒毛里。
它不应该在这儿,它当然不应该在这儿。
它应该在伦哥床头好好地摆着,上次他去的时候还看到了。
它是他在商场路过玩具专柜时看到的,想着儿童节快到了,正好买下来逗逗伦哥,看他又好气又好笑的样子也很好玩。因为怕被发现,他买回来就收进了衣柜里。
那其他的东西呢?
他早该寄出去的明信片还静静躺在书柜里,相册里只剩下几张稀稀落落的单人照,他攒了很久的钱,买来送给伦哥的限量版球鞋,摆在门口的鞋柜上,连包装都没拆开过。
床缝里有一张卷成筒的纸,是他之前写好藏起来的情书,还被伦哥说你这个操作也太土味了,他吸着鼻子把它展开,那上面一个字都没有了,用彩色笔画着几颗歪歪扭扭的心。
餐桌上有一捧枯萎的红玫瑰,吴磊把它们的花瓣小心地拨开,里面有一对闪闪发光的对戒。
没有了,全都没有了。
共同生活的痕迹,一起留下的回忆,热恋里花的那点小心思,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骗人,这不会是真的。
这怎么可能会是真的。
他把头埋进洗手台,拧开水龙头,冰冷的自来水激得他直发抖,汹涌的水流刺得眼睛都睁不开。
他被水呛得咳嗽,又把水龙头开得更大。
为什么?我为什么还不醒?
手机铃声响了,他胡乱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接了起来,还不忘挤出精神抖擞的声音:“喂?”
“磊磊。”
是何老师,不是那个未知号码。
“磊磊,你找搭档的事情,我拟了一个招新要求,你先看看合不合意。”
吴磊听到一半才觉出不对:“什么招新?我的搭档不是伦哥吗?”
“磊磊你说什么呢?一直让你若昀哥临时加班陪你出任务也不是个事儿,不是说好了要给你找个搭档么?”
他只觉得眼冒金星,就像是昨天那药的副作用还没过去,一阵阵头昏脑胀,近乎失控地吼了出来:“我不需要什么新搭档!”
说完他自知失言,何老师一向照顾他,不应该这么跟何老师说话:“抱歉……何老师,我搭档一直是伦哥,你不记得了吗?”
“磊磊?”何炅听得莫名其妙,“你认识了新朋友吗?”
“抱歉……您让我缓缓。”
吴磊咬着牙挂断了通讯,又往他们的聊天群里发消息。
“@全体成员 你们还记得我搭档,伦哥吗?”
“你有搭档?少做点梦吧。”
“磊磊你发生什么神经呢?”
“你新搭档叫这个?这么快就找到了?”
他们真的都不记得了。
吴磊又找出那药,也不管什么没到时间还不能吃第二次,咽下去就跌坐在了床上。
药物作用让他短暂地从过于激烈的情绪中抽离,只有身体还残留着窒息般的感觉。他得以冷静地审视自己的精神状况。
我快撑不住了,他想。
那第三个电话怎么还不来?
手机铃声响了:
未知号码来电。
“喂?伦哥?”
吴磊握着手机的手颤抖得厉害,几乎拿不住。就算他看不见自己脸上比哭还难看笑容,也知道自己的声音听起来破绽百出。
我没事,我没事,伦哥说一切都会好的……我不能…让他担心。
“磊磊,这次是最后一通电话啦。何老师他们都还好吗?”
“……嗯。”
他们都挺好的,只是他们都忘了你。吴磊这次能真真切切分辨出邓伦声音里那种强装的欢快,因为他自己现在正在做一样的事。
“那就好……我…最后还有点话想跟你说。”
“伦哥,”吴磊打断他,“你怎么不问我好不好?”
邓伦犹豫了一下,吴磊能明白他的意思: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再清楚不过,所以才不必问。但他还是问出来了:“那……磊磊你,还好吗?”
“我不好。”
他反复提到“最后”,再加上今天发生的一切,让吴磊有种就快要失去他的强烈预感。
他必须要做点什么来挽回。
“我不好,哥,我现在一点都不好。你什么时候才回来?”
“磊磊……”
“你得回来,”吴磊的语气几乎像是在恳求,“我能感觉到你在消失。是不是这三分钟过去,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咱们两个结成搭档的时候交换了队里发的战术匕首,你还记得吗?现在我那把又回来了……看到它的时候,我差点把它捅进心脏里,好像只有自己的血才能让我恢复一点理智——”
“别,”邓伦打断了他,终于放出了一线脆弱又疲惫的感情,“别说这种话,求你。”
吴磊听见他的呼吸声又变得急促,也不忍心再刺激他:“好,我不说了……但是哥,我希望你知道,没有你我过不下去。”
邓伦停顿了一会儿,却最终回避了他的问题。
“磊磊,以后出任务,你也别太拼命了,不舒服就请病假,知道吗?别又累得流鼻血……晚上别睡得太晚,在被子里打游戏对眼睛不好,地瓜丸也不能当饭吃,我知道你爱吃,你都成年了,稍微克制一点……”
吴磊隔着遥远的电波,看不到邓伦那里的状况。
他站在马路中间,周围的车辆和行人像被某种神秘的力量控制,保持着疾驰的姿态停止在空中。
邓伦一只手把手机贴在耳边,另一只手插在裤袋里,死死地绞着那层布料,看不清表情,低垂着头望着脚上那双鞋。
被鲜血染红的白色球鞋。
他不敢抬头,但他只要闭上眼睛,就能清晰勾勒出那副画面。
惨白的皮肤,像破布娃娃一样,胸口被生生撕开,留下一个狰狞的空洞,嘴唇被咬得血肉模糊,到死都向后伸展着手臂,保护着他的姿态。
被外力静止的时间中,熟悉的温度明明还残留在指尖,却无法再温暖他一丝一毫。
冰冷,死寂。
唯有话筒那头传来的声音还是鲜活、明亮的。
他还有那么多那么多话,想对他的小孩儿说。
但他最终只能看着屏幕上跳动的计时,从脑海中胡乱抓住涌上的思绪,颠三倒四地叮咛着。
他听到吴磊几次想要打断他,但都狠下心来刻意无视了,只是时间所剩不多,他想说的事又好像永远都说不完,只能说得快一点,再快一点。
还有最后十秒。
“磊磊,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什么吗?”
“你说……一切都会好的。”
“好好睡一觉,明早起来,一切都会好的,相信我。晚安。”
“伦哥!——滴,滴,滴……”
吴磊急切的声音最终淹没在平板的忙音中,消散在凝固的空气里。
挂断了电话,邓伦发出无声的叹息,抬起头看向虚空中某个不可见的存在。
“我已经照你的要求做了,可以执行我们的约定了吗?”

评论(15)
热度(28)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