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rps】黑暗边缘(9)

*涉及模组《明日来电》,一切权力属于原作者
*he在10里
*这个奈亚是模组里的日系愉悦犯奈亚,ooc的锅我不背

9
吴磊茫然地听着电话挂断后的断线音。
最后一个电话,就这样结束了?
他还没梳理好混乱的思绪,就看到客厅里站着一个人。
准确来说,是一位皮肤黝黑的俊美青年。
如果他这会儿精神没这么恍惚,可能会想起这就是手册上向他们反复强调让他们务必远离的对象。
“你是谁?找我做什么?”他恹恹地问,懒得再跟任何人虚与委蛇。
青年的五官都以人类难以想象的最完美姿态存在着,浑身都散发着邪性又堕落的魅力,他的眼睛没有眼白,只有和皮肤一般的一片漆黑,莫测幽默的倦怠火花在他双眼周围闪烁。
“你好啊,你是不是在找一个狐狸眼的人类?”他用一种愉悦又高高在上的口吻说着,“是的话,他现在的状态可不太好哦。”
吴磊没有回答,死死地盯着他。
“或者说,哎呀,对于一个人类来说,那可以说是相当不好呢~?”
“不过呢,鉴于他垂死挣扎得很勇敢,让吾非~常地愉悦,吾可以特别给你一个机会喔。”
“只要你杀死一百个同类向吾献祭,你的同伴就可以得到拯救,怎么样怎么样~?很宽松的条件吧?”
吴磊沉默了许久,再开口时声音嘶哑得可怕:“可以。”
“这么爽快?”青年挑起了嘴角,“同样的条件,你的同伴可是没有答应吾。”
那就对了,吴磊心想,能答应这种事,就不是他的伦哥了。
他对吴磊来说,就是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化身,他当然不会答应。
所以这话一点儿都不会使吴磊动摇,他看着青年,问:“你还有别的事吗?”
“诶不行不行,你这人怎么这么无趣?”青年脸上露出一点不满的表情,“我改主意了,我要你做吾的信徒。”
吴磊终于又想起被他抛在脑后的手册:“原来你是……”
青年闻言,夸张地叹着气:“唉,你这个人类怎么如此愚蠢,这可不配侍奉吾。那这样吧,吾可以救他,但吾要切断你们之间的命运维系,他从此会把你当做陌路人,你也能接受吗?”
吴磊看得出祂是在戏弄自己,但他已经认出这名神祇的身份,知道对方不是那么好惹的。
“可以。”他尽量谨慎地给出简短的答案,前两个要求令他踌躇了,但这个问题他回答得毫不犹豫。
“好啦好啦,开个玩笑,不要这么严肃嘛。”青年的嘴角向上拉扯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而后恢复了面无表情,“接下来是吾真正的要求。”
“作为拯救你同伴的代价,吾会将你从这个世界上完全抹消,无论是你的同伴,还是你其他的亲人和朋友,都不会记得曾经有过你这么一个人。”青年故意说得很慢,似乎是想借机欣赏他的反应,“这样,你还愿意吗?”
吴磊让祂失望了。
他脸上并没有太多的慌乱或是纠结,只是平静地反问:“你是不是对他说了一样的话?”
“聪明的人类。”青年微微一笑,显得有些遗憾,眼中那属于高位者的玩味却愈加明显,“很可惜,你的聪明并没有任何用处——看穿吾的游戏与否,你都别无选择。你最好快一点,吾的耐心可是很有限的。”
“我愿意。”
吴磊沉下目光:他确实别无选择。
几乎是在他话音落下的同时,被他握在手里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自动输入了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代码。
“作为对你勇气的奖赏,特别给你一个向过去拨通电话的机会,不要太感激吾哦~”
吴磊冷眼看着青年的表演,他现在已经很清楚,自己和自己最重要的人都成了这位制造混乱的神祇手中的提线木偶。
可悲的是,他们只有遵从他的意思,才有一线逃脱的机会。
吴磊把手机举起来,听到里面传来了拨通的提示音,然后是他搭档熟悉的声音,没有任何悲伤或是被压抑的负面情绪,只是似乎是被从睡梦中吵醒,还有些迷糊:“喂?”
邓伦声音里那股没睡醒的劲儿太过明显,吴磊猜他正睡眼惺忪,根本没注意到什么未知号码的事情。
还是老样子,这个认知让吴磊微笑了起来。确知了搭档的安好,他就一下子有了余裕去想那些美好的事情:“喂,伦哥,是我。”
“怎么了磊磊……?”听见是他,邓伦的声音更加放松,“不是明天早上就要碰面吗,计划有变?”
吴磊不想横生枝节,赶紧解释:“没有没有,我就是……突然有点想你。”
邓伦没有笑他干嘛这么肉麻,而是温和地问了一句:“怎么啦磊磊,做噩梦了?”
说完还让他稍等一下,吴磊听到那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好像是对面坐起身打开了床头灯。
“没事儿,有什么事你都可以跟我说,我听着呢。”邓伦见他不说话,又补了一句。倦意褪去,他声音里的关心就更加明显。
吴磊本来已经下定了决心,可听到这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忽然觉得极为不舍。
“哥,我做了个噩梦……”吴磊闭上眼睛,感觉好像有很汹涌的情绪在胸腔里激荡着,但他吃了那药,这一切就都模模糊糊,辨不真切。他有意把话说得很小声,就像平时开会他和伦哥靠在一起偷偷咬耳朵时那样,“我梦见你消失了。”
说完这句,吴磊以为邓伦会说上几句安慰的话,但他没有。
“磊磊,晚上很安静,我能听得到你的呼吸声。你呢,能听见我的吗?”
他像在讲故事一样,用那种安稳的叙事的语气,也配合着放轻了声音。
“嗯……我听得见。”明知道他看不到,吴磊还是点了点头。因为对面还是夜晚的关系。他也能清楚地听见搭档平缓的呼吸,这让他觉得很安心。
“磊磊,我不挂电话,陪着你,你好好睡一觉,明天我们再见面,好不好?”
那声音里带着奇异的治愈力量,把吴磊那颗这几天来一直担惊受怕的心慢慢地安抚下来,像是泡进了一池温度刚好的泉水,清冽,又藏着初春那点暖意。
“我就在这里,哪儿都不去,别害怕,我一直都在。”
“嗯……谢谢你,伦哥。”
大概这就是本该离他很远很远的,家的感觉吧。吴磊看着屏幕上的倒计时,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评论(1)
热度(22)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