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一些我的磊伦同人里没有明示的隐藏梗或者彩蛋

*随更文进度和我突然想起来之类的情况更新
*基本并不影响正文内容,也不都是磊伦,不打tag了
*有些在评论或者群里说过,也一起整理进来

《沙漏》
①伦比每次笑完会皱皱眉,不是因为文中吴语以为的担心,是微笑的痛,但他始终坚持对弟弟笑。
②吴语非常爱惜那个摄影包是因为里面装的机器是后文中提到用哥哥积蓄买的那一台。
③后文提到在鸟布拉市想买到河鲜并不容易,吴语心知肚明,故意装作吃腻了。伦比被伪造的记忆中,因为不需要考虑弟弟,所以过得比较悠闲,吃得也随意。
④房间号是伦比在失去记忆前给吴语发的最后一条信息,之后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度假村的信号就被甄爱屏蔽了。
⑤伦比发现身体的异状后怕弟弟担心,坚持跟他分房睡,但事实上正因为如此,他夜里才痛得尤为厉害(想见不能见最痛,失忆后他被伪造的记忆中每天夜里发作得都很厉害也是出于同样原因);失忆后伦比把吴语当成了陌生人,才选择向他求助。
⑥伦比因为自己对吴语的感情而纠结,夜里出去散心,对着无人的墙壁说了几句心里话,结果无意中开启了密室(门的开启权限之一是伦巴的声纹,具体参见番外)。设定上,他正是根据伦巴的样本被制作出来的。

《秘密》
这篇的伏笔要么已经揭开了要么跟后续剧透有关,不多说了,就两条。
①图片版我没有改,手头的文字版里为了更贴合邓游戏程序员的人设,我根据基友的建议把他发给磊磊的大部分消息结尾改成了分号。《吃藕游戏》是他做的,你们都懂的。
②最后一次更新里,奶伦去拿外套盖在身上是因为冷。

《工具》
①小时候的伦比看着病床上的弟弟,恨不得是自己躺在上面无法安歇夜不能寐,这件事后来实现了(??)。
②结尾处,伦比对自己说我完完全全是心甘情愿的,实际上这里我的意思是他在自我暗示,这篇里他很情愿但他并不是完全心甘的。

《无与伦比的美丽》
①美丽失聪我设定上是因为透明水余毒未清影响到了胎儿,但是因为四八四九姐妹也是有先天性心脏病,所以我觉得碗太那个是交换留下的后遗症的解读也挺说得通的。
②热牛奶=亲情=被鸟布拉的其他人遗忘(不只是吴语,因为不然会因为其他人而露馅),薄荷=爱情=一生顺遂。在生日那天交换是因为伦比想陪吴语过完这个生日。
③这个应该大家都get到了,吧……?甄香穿黑衣是隐晦的哀悼,因为被契约束缚在香水铺的伦比重获自由在当下只有一种可能。

《黑暗边缘》
①这里是隐藏设定,我故意没有写明确,他们在韩国遇到的两个人是犯罪现场推理双星,暗示是后面嘉尔对豆哥的韩语表示费解。
②邓伦拿着笔记本走来走去是在用人类学(以游戏设定为准)的知识观察现场,用来交报告。
③“这个你比我懂”dbq没忍住玩了个磊修修梗。
④小白在疯狂画家事件中的做法理论上是正确并且非常聪明的,他对鬼村的猜测也完全正确,特别行动队著名乌鸦嘴本鸦。电话中听到他向大勋要止血钳是因为他自己受伤了(事实上不止后文提到的手臂)。他加工过的子弹,指的是在子弹上划十字(老手调查员们喜爱的达姆弹)。磊磊说他在任务地点乱吃东西,这点是队里出名的,鬼鬼会毫无戒心地跟他一起吃,而大勋每次跟他搭档出外勤都要带很多零食一路投喂,防止他去吃看起来很可疑的东西。
⑤火车票是上铺和中铺,因为指定买下铺比较贵。
⑥邓伦在水镇听到的童谣《天天歌》出自原模组,是一首悼亡曲,最后还有一句“再走三天热闹场,赤条条地回故乡”,他通过自己对民俗学之类的东西的了解推测出了它的含义。
⑦番外1里隐藏的两场惊心动魄的战斗,评论里发过了:遭遇拜亚基的邓伦手里没有武器,一开始只能被动躲闪,但跑不过怪物被咬住了肩膀,挣扎着用拳脚反击(他有运动底子又经常健身也是他被挑中的原因之一),只是效果不大,因为被怪物吸血力尽昏了过去,在暗处守着他的韩雪用枪杀死了怪物,吴磊见到的他经过了大勋的临时疏导,状态已经恢复了很多。小白是和鬼鬼搭档出了任务,暗算他们的狂信者使用了溃烂失明术(详见名词解释),当时鬼鬼已经吓傻了,小白忍着疼和看不见把她护在身后,喊着让她清醒过来开了枪,他给何老师打电话汇报任务完成时,由于并不清楚这是什么法术,还并不确定伤势能否恢复。
⑧花老师以前是在第六局负责后勤的,并不懂心理学,他只是因为在心理疏导啊开解啊这些方面极有天赋,被何老师慧眼挑中调来的。他的正式职位并不是什么鼓励师,这只是何老师介绍他时开玩笑玩了个程序员鼓励师的梗。
⑨双北吵架的背景是这样:拿到了《玄君七经》残页的何炅不顾撒贝宁之前对他的反复警告(一定要在有万全准备的情况下碰魔道书),连夜进行了解读,结果出了事情,在最后一线理智尚存时给黄磊打了电话求救,叫了一声“黄老师”就支撑不住了,黄磊听出他声音不对但来不及赶过去,就联系了撒贝宁,撒贝宁到了以后看到的是一个很血了呼啦的画面我不具体描述了,之后怕他出事整晚守着他,聚餐选在鄂菜馆其实是何炅想跟他赔罪,张若昀借口出去抽烟是为了躲开他俩吵架这种尴尬的气氛。
⑩磊磊的那一枚戒指是被他戴在手上的。

评论
热度(7)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