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rps】黑暗边缘(11)

*有些短的过渡章
*涉及模组《奇妙的动物园》,有魔改,一切权力属于译者和原作者

11
“磊磊,我这儿有两张动物园的VIP门票你要不要?”
“最近的吗?估计得出任务,可能没时间去。”
“没事,时间应该跟你们的任务不冲突。”
“那太好了,谢谢若昀哥!”
“嗯,二维码发你了,后面还有任务说明,最近失踪好几个人了。”
“???什么?”
“玩得愉快。”
吴磊看着聊天界面,不敢相信自己又被前辈们套路了。
行吧,至少逛逛动物园还能顺便约个会。
“伦哥,我收到新任务的介绍了,”他把内容转发给邓伦,隐去了自己被套路的部分,“正好那家动物园也是新开的,还没去玩过。”
这种公共场所的任务因为涉及到了公众,恐怕到时候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和心情玩了,邓伦兴趣不大,但也没泼他冷水——虽然面上不显,但上次被舍身相救对他的触动太大了,最近对搭档几乎是百依百顺,甚至还重新考虑起了戒指的事情。
吴磊说是被他吓到了,这几天一直赖在他家里不走。邓伦总觉得如果买了双人床,就好像自己在主动期待着吴磊过来住一样,因此硬撑着一直没把原来的床换掉,以至于他总是被同样一句“你忍心我睡沙发么哥”箍在搭档怀里,要不就是打着关心他的旗号,嘴上说着“好热啊,你穿这么多不热吗哥”动手动脚的,让他特别想说,热你还把手伸进来摸我干嘛。
这么睡法还有一个问题,是他第二天早上起来洗漱时总会在身上各种地方发现点可疑的牙印、吻痕,跟被什么人迷奸了似的,幸亏他本来就比较怕冷,出门也穿得厚实,不然估计要不了几天就又会收到同事们送的狗粮饼干。
我睡得有那么死吗?他自己也纳闷着呢。
第二天他们约着早上在动物园的咖啡座见面,邓伦还在奇怪,说早饭我给你做不就行了吗,你吃腻了?吴磊赶紧说不是不是,这是浪漫啊哥,难得去动物园约个会,就别在家吃早饭了吧。
我们是去约会的吗?邓伦把任务信息在脑海里过了一遍,笑着摇摇头,拉着吴磊出门。
动物园整体的定位偏向小资群体一些,不像传统的那样给人脏乱和有味的印象,反而整体都装潢得比较文艺和清新,配套设施上显然也下了工夫,咖啡座供应的西式早餐味道很好。
吴磊吃得很开心,邓伦看他盘子里的煎蛋上撒了培根碎,想着这样弄是不错:“好吃吗?要不我以后也这么做?”
“啊?”吴磊愣了一下,嘴里正嚼着东西,含含糊糊地说,“没啊,我觉得伦哥你做的比较好吃。”
“别逗了,你先咽下去再哄我吧,吃这么香。”邓伦一边笑,一边伸过手去帮把他嘴角沾上的面包屑擦掉。
吴磊几口把那块面包吃完,放下了叉子:“真的,哥,我这不是跟你出门约会太高兴了么。”
他的语气特别坦诚,完全不似作伪,反而弄得邓伦有些不好意思了:“出任务呢磊磊,不能算约会吧……”
吴磊抽出张纸巾擦了擦嘴:“咱俩说算就算呗——那是什么?”
像活见鬼一样的语气。邓伦顺着他的视线扭头一看,只看到半截蓬松的火红色尾巴消失在一扇虚掩着的门后,门上还挂着“Staff Only”的牌子。
“狐狸……跑掉了?”动物园里的动物逃出来或者被什么人放出来了吗?
吴磊心说大狐狸不是还在我身边坐着么,感觉这个情节有些熟悉:“像不像童话故事的开场?”
“你是说可能我们一进去就会出事吗?”搭档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倒是准确地捕捉到了他话里的意思,“那我们还进去吗?”
“不进也不行吧,”吴磊站起身,向店员招手示意了一下,把一叠钱压在盘子下面,随手拉开了那扇门,刻意忽略了发现他违规行为的店员制止的声音,把手伸给邓伦,“走吧伦哥,我牵着你。”
“出任务呢……”邓伦小声嘟哝了一句,但还是任他牵了。
那扇门后的房间黑漆漆的,看不出什么,就快走进去时,他们两个都感觉背后好像突然被推了一把,跌进了门里。
门后还是动物园,只是显然已经变了个样子,邓伦下意识地回身想看一下谁推了自己、到底怎么回事,结果什么都还没看到就被捂住了眼睛。
吴磊年纪小些,都说小孩儿就像个火炉,邓伦的这一个也是一样,手很暖和,贴上来时舒服地熨着眼周附近的皮肤,让他一点都不觉得害怕,心里很踏实:“怎么了磊磊?”
“别看,不是什么好东西,”吴磊的声音不再像之前那么随意,而是谨慎了很多,“咱们来的地方变成一片黑暗了。”
他俩也都熟悉这套流程了,邓伦听话地跟着他手臂的引导转过身,走出几步。
“往前走,千万别回头啊。”吴磊仍不放心地补上一句,拿开了手。
邓伦仔细上下打量确认了他没事,才当先走了出去。
这里的天空万里无云,十分晴朗,却是压抑的灰蓝色,和之前的动物园截然不同,沉闷得像被一个不透光的罩子盖住一般,也见不到太阳的影子,周围又见不到照明设施,让人难以想象点亮整个区域的光都来自何处。
“磊磊,你过来看看,这儿有块地图板。”
这个“动物园”比他们原本所在的那家规模要小许多,从地图上看,八个笼子和一个休息处环绕着中央的庭院,后面还有三个分别叫做“猿之穴”、“猿之山”、“猿之海”的不知道是猴山还是什么的建筑,最深处是一尊狮子雕像。
因为构造简单,对邓伦来说很轻易就能背下来,但谨慎起见,他还是拿出随身的笔记本,简单地记了下来。
“哦呀哦呀,是新来的吗?”
他正专注地研究着,头上突然传来了男性的说话声,吓得邓伦差点把笔记本和签字笔一起扔出去。
吴磊已经把手伸到背后准备掏武器出来了,邓伦有些僵硬地抬起头打招呼:“您好……?”
地图后的笼子里,一双眼睛正打量着他们。
一只成年男子大小的蝙蝠倒挂在笼子里的铁棒上,用人类的语言向他们搭话。
“这还真是灾难啊。”

评论(9)
热度(27)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