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rps】黑暗边缘-番外(2)上+下

*下篇已补完
*不想写打斗……我分个上下篇把打斗跳过去吧。
*训练有素的就是不一样啊,一般调查员这会儿已经凉了(不是)
*如果是白哥,已经把这地方炸了(大雾)
*涉及模组《神赦医院》《病院异闻》,有魔改,一切权力属于模组原作者和译者。





特别行动队的王牌掉线了。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五天,期间只有报告通过网线发了出来,第六天所有留在队里的人都看到魏大勋举着医务室的吊瓶过去,问里面的人你是现在跟我去挂水还是我给你鞋挂点水,才把他从房间里威胁出来。
他人瘦了一圈,那颗泪痣倒是更加明晃晃地显眼,整个人散发着“不想说话别惹我”的气场,大家都识相地不去打扰,只是私下议论两句,觉得他这次真是遭了无妄之灾。
鬼鬼倒是歇过几天后恢复了不少,继续和王鸥出任务去了,何老师给白敬亭和愁到掉头发的魏咨询师放了无限期长假,明说先好好歇着,什么时候恢复了什么时候再说。
本来还有个调查医院地下室未知怪奇的任务,何炅想了很久,拨了个电话。
第二天一大早,吴磊打开系统时发现多了一个新任务,并且这个任务难度怎么看都不太对劲,好像不是他们一直以来在做的那种“新手上路”级别的东西。
那时候他已经从资料库里看到了白哥交的报告,知道这意思是总要有人去处理,保险起见,他抓紧时间又去刷了一遍手枪射击评定——万幸这次踩线通过——拿着资格书领出配枪带在了身上。
手续办完出来,吴磊估计他伦哥这会儿怎么也该看到任务通知了,兴冲冲地打电话:“伦哥,你看到任务信息了吗?”
搭档就用一如既往温和的声音回答他:“嗯,我已经到队里了,准备出发吧。”
医院已经被第六局以恶性凶杀案的名义封锁起来,地面上的几层已经被其他同仁探查过,只留下了可能有危险的地下室门还锁着,老旧的楼层介绍牌上写着太平间和实验室。
因为已经提前把医务人员和病人都转移走,医院里静悄悄的,只有门后某种锐物反复刮擦着门板的沙沙声还在回响着。
敌人不明,最好能一击致命——吴磊示意搭档先在身后稍等,把配给他那把.44马格南左轮从暗袋里抽出来警戒,熟练地撬开了门锁。
推开门板的瞬间他本已经举起枪瞄准了扑出的活物,但刚打了个照面,手就有些端不稳了,微微一顿,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放松了手上的力道——手枪掉落到地上,激起了一点零星的尘土——下意识去摸该在口袋里的药瓶。
似人非人的腐烂尸体在他面前发出威胁的低咆,锐利的长长指爪闪着金属的光泽。
他只摸到了几张纸巾——如果他的神智此刻还清醒的话,就不会忘记自己一个月前就已经改掉了出门带着那药的习惯。
对啊……有爪子的怪物……他该想到的。
腐败的腥气忽然变得浓重起来,吴磊却好像没了避让的心思,怔怔地呆立着,近得甚至都能看清它残破的尖齿间滴落的涎水。
“滴答”一声,是那腥臭的液体终于滴落在他脚下。
耳朵里轰隆作响,像被人插进签子伸到了脑子里搅着,细微却持续的刺痛逐渐变成了眩晕。
他好像隐约听到有人在喊他,却已经顾及不到,难受地抱着头把腰弯了下去,鼻尖的腐尸气味一度变得很浓,而后他被一股巨大的外力冲撞得倒在了地上,手肘和肩膀重重撞到冰冷坚硬的瓷砖上,发出一声闷响。
而他只是浑然不觉地,把自己整个人尽可能地蜷缩起来。
好像这样的话,就可以形成一层赖以支撑的保护膜。
“磊磊!磊磊——”危险当前,邓伦摇着他想让他清醒过来,反而因为动作过大自己疼得“嘶”了一声。
背上发冷,先是一瞬间火辣辣的疼,能感觉到衣服都有些黏湿,而后又像是喝了水硬压下去那种胃痛,麻木地蛰伏着。
由不得他多想,身后的劲风已经袭了过来,邓伦记得之前看到吴磊的枪掉在附近,借着翻身坐起的空当摸索,把枪柄攥在了手里。
他的射击成绩还可以,只是根据规定还没到能配枪出任务的程度,这也是第一次要在实战中开枪。
不要分神——不要想目标之外的事情。
他紧盯着人形的怪物冲过来的动作,瞄着它的头扣下了扳机。
枪上装了消音器,只有一片凄艳的血雾猛然爆开。
邓伦本能地向后退了半步,事实上也就仅此而已,他也没有继续后退的余地了。
怪物被他杀死,看得到里面就是这家医院的太平间,两侧和深处都是保存尸体的冷库。
搭档还在他身后情况不明,而面前,数不胜数的一格格厢柜都在剧烈地颤动着,时不时能看见缝隙里伸出的一点寒芒,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破门而出。
这种手枪的弹仓有六枚子弹,现在还剩五枚,磊磊身上应该带了备用的,但现在也没有余裕去找了。
很多决定都必须在一瞬之间靠直觉做出,邓伦有些紧张地咬着下唇,知道今天会有一场硬仗,收起枪,把配发的战术匕首抽了出来——因为医院已经被封锁,也不需要像有的任务那样藏在大腿外侧,所以可以直接扣在腰带上。
有些厢柜的门已经破裂开了。没有时间了。
之前有搭档护着,他几乎没有需要投身战斗的时候。反复练习中留下的手感带来了些许的安心,邓伦眼睛盯着破损最严重的柜门,试着又叫了吴磊几声,只是依然没有回应,让他忍不住微微撅起了嘴。
他有些担心,回过头去看了一眼吴磊,搭档紧靠着墙壁蜷缩着,埋着头,似乎正受困于某种无法言说的梦魇。邓伦有心想去揽着弟弟安慰他,但必须得先解决眼下的危险才行。
那东西就快出来了。
“磊磊,待着别动,”他没有时间再去关注搭档的状态,只得留下一句叮嘱,“别怕,我保护你。”
只是几个类人生物,没事的。背上还有些痛,但是不碍事。
邓伦手上挽了个刀花,目光逐渐变得坚定起来。
——短刃格斗术,他成绩最好的一门实战课。
不管有什么,都尽管放马过来吧。





冰冷的地面,惨白的墙壁,摇晃的灯光。
这里是……研究所……
要…把大家都……救出去……
吴磊头疼得厉害,眼前都有些模糊,给世界镀上了一层死寂的灰,鼻子被血腥气涩得难受,只能依稀确知自己还在研究所里。
好像有人在叫他,用手抓着他的肩膀,隔着衣料都能感觉到颤抖,他费力地凝起目光看过去,仍然是一片灰色。
很害怕吧……?
研究所里的每个人,都在逐 渐 变 成 石 像。
多讽刺啊,无法动弹,无法感知外界,却能得到永久的生命。
打破这种无休止循环的方法只有一个——
不会很痛的……我会很快……
即使变成了格拉基的仆从,在变化完成之前,很多地方依旧和人类一样脆弱。
吴磊把手揽上对方的肩膀,那人停顿下来,似乎有些疑惑。
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
不用怕,很快就会,结束了。
手上猛然发力。
被石化的人的脖颈是很脆弱的,只要他下得了决心,稍稍施力就能折断。
但是,尽管已经分辨不出面容,这里除了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就是他的家人、同学。
他不想他们最终死得太难看。
至少要留一个全尸吧。
吴磊收紧了手,能感觉到温热的皮肤下跳动的血管,抓着他手腕推拒的力气也逐渐消失。
忽然感觉手指摸到了什么异样的东西,细细的一根,在他用力时勒在了指上。
他觉得有些奇怪,用力一拽,有什么冰凉坚硬的东西落在了掌心里。
玉佩……?
不对啊……
为自己构筑的世界突然出现了某种不和谐的纰漏,吴磊头痛得厉害,松开了手指,难受地收回手按着太阳穴。
我…不对……
我不是在研究所里参观吗……
我今天是和家人一起参加学校的活动……
不对……
我……
我…………
混沌间他感觉到对方的手重新搭在自己肩上,凉凉的,嘴唇却突然触到了什么温热又柔软的东西。
那个人在吻他。
毫无章法或技巧可言,仅仅是单纯地贴上来,似乎只是想要借此传递几分温暖。
感官好像忽然间回到了身体里,空气里弥漫着腐败的气味,地上湿漉漉的到处是水,吴磊终于看清了眼前人的脸,一时分不清是身在虚幻还是现实,慌乱地把手伸向他。
邓伦已经松开了他,扣住他就快伸到自己肩膀的手按在膝上,难受地弓着背,不断地呛咳着。
他用另一只手掩着唇,连咳带喘的,一会儿想起把垂下来晃悠的玉佩勾着红绳收回衣服里,又欲盖弥彰似的竖起了衣领,吴磊吓坏了,赶紧靠过去看他怎么样了,被碰到的时候搭档下意识地缩了一下,但还是任他抱了。
他背上都是血,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受的伤,吴磊想帮他拍拍背顺气却无处着手,急得红了眼圈,只能抓着衣角,颠三倒四地一气儿喊他,一会儿叫着“伦哥”,一会儿那个称呼从嘴里冒出来又只剩下一句“哥”。
邓伦好半天才缓过来,一抬眼就看到小孩儿眼角湿漉漉的,想给他擦擦眼泪,又惦记着手上都是血污,伸出又收了回来,改为拍拍他肩膀,哄着说“没事的”。
被他的手一碰,吴磊的衣服立刻黑了一块,好不显眼,吴磊自己是没心情注意这些,他就像恶作剧成功一样,勾唇笑了起来。
邓伦心里清楚吴磊刚才是完全不受控的,因此并不怪他——搭档不就是要相互扶持吗。
他眼神一暗,正要说些什么的时候,通讯器突然震动了起来。
“喂?小白?”
白敬亭几天没怎么吃东西,声音听起来很虚:“你怎么了?警报都响了,撒队差点就过去捞你了。”
“出了点意外,”邓伦向吴磊眨眨眼睛,示意他别说话,“已经没事了。”
白敬亭“哦”了一声:“那你俩要支援吗,我看大勋挺闲的,天天啥事不干就催我吃饭——诶你别拿着我鞋嘚瑟,你就是仗着我现在没法揍你——没说你坏话,我这慰问他们呢——你要不要帮忙?说一声我俩就过去。”
“真没事儿了,就是你得跟何老师说一声,这地方有点邪门,可能要出事。”水都漫到脚脖子了,邓伦一边回话一边示意搭档搭把手,他有点儿站不起来了。
那边示意知道了,看他挂断了通讯,吴磊小心翼翼扶着他站起来,邓伦顺势靠上他肩头,闭着眼睛喘了一会儿。
“我就是太累了……”他解释着,又去拉搭档的手,“磊磊,我有话跟你说。”
吴磊心里被自责填得满满的,只觉得有炙热的气息喷吐在颈上,几乎不敢看他的眼睛:“嗯,哥……我听着呢。”
邓伦垂下眼睛,突然念出一串古怪晦涩的字符,钻进吴磊的脑子里,搅得他头又晕了起来:“哥……?”
萦绕的咒文声中,他的目光逐渐涣散了,只是因为手被牵着,无神地看着搭档的方向。
“忘掉你攻击我的事,还有……”邓伦犹豫了一下,接着说,“还有我刚才亲你的事。”

评论(15)
热度(34)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