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文手大逃猜】Always by 随意感受一下

《Always》

*吴语伦比,末世背景,没有妹妹线,没有交换线,私设ooc,可能有bug。


我有一个梦想。
世界和平。

“答应我,活下去。”
在鸟不拉市最高的钟楼,仅剩的最后活人开始往下坠落,底下的一片丧尸狂潮,终于等来了最后的晚餐。
“不!!!”他伸出了手,什么也没有抓到,只能看着哥哥坠落,看不清哥哥嘴里还说了什么。
吴语惊坐起来,脑海里还停在了伦比被丧尸淹没的画面。
四周不断响起爆炸声,女人的尖叫,小孩的哭喊还有丧尸的嘶吼此起彼伏。吴语只是惊魂未定擦着脸颊的汗,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距离天亮还有两个小时。
在灾难爆发的瞬间,吴语第一反应就是打给伦比,那头的人更加急切,一直询问着弟弟的情况。其实当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吴语的鼻头就涌上一股酸涩,他深呼吸把情绪稳定下来才回应伦比。两人约在了鸟不拉市的钟楼见面,那里用来存放资料,几乎没人出没,丧尸不会轻易攻占。
眼下吴语也睡不着,开始检查起自己的物品是否准备妥当,他不会让自己在见到哥哥之前受到感染。
不多时,天已经蒙蒙亮,吴语这座废楼周围的丧尸不多,小心的避开,绕到准备好的车子,立刻驱车赶往鸟不拉市。
很快他就能见到哥哥了。

天快要亮了,伦比裹着一块烂布,看着打火机上被风吹的摇曳的火苗,他是这里唯一活着的人类了,不对也不能算是完全的人类。他的左臂在逃难中被咬到了,他反应很快,解决完丧尸他立刻就扯下衣袖,把手臂缠紧,延缓病毒的蔓延。
可惜治标不治本,他整个左臂上的血管还是完全变黑了。太阳出来了,他又开始发冷了,鼻腔立刻涌出红色的液体,他用烂布没被血染过的地方胡乱擦了几下。
摸出了手机,哪怕没电了还是可以当镜子一用。他发痒疼痛的左眼已经变成了和那些怪物一样,眼白充血,已经分辨不出这个世界的色彩了,嘴唇紫黑,左脸的毛细血管也开始变黑。
伦比终是失声大哭,他好害怕,他快要撑不住了。
“小语,求你快点。”

吴语赶到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街道只有零零散散几只丧尸,吴语在接近钟楼才发现大部分的丧尸集中在钟楼前门活动。这副画面,吴语瞳孔一缩,在楼顶搜寻着是否有熟悉的身影,空无一人。
那只是梦,哥哥没有事的。吴语安慰着自己,把突然飙升的心跳缓下来。
后门的丧尸果然只有几只,吴语拿斧头解决掉之后想着开门进去,却发现里面被重物阻挡,意识到哥哥在等他,原本的不安一扫而过,吴语按耐不住要去见伦比。
在右侧其实是有个侧梯可以直接上到三楼,里面很安静,吴语保持着警惕迅速到达电梯,很幸运,电梯还能用,按下了二十层,祈祷着千万不要在中途停下。可能长得好看的人,运气不会很差,吴语顺利到达二十层。凭着记忆去到了通往天台的地方,没想到那里躺着一具丧尸,吴语屏住呼吸,把丧尸的脸翻了过来,骇人的面孔已经分不清原本的模样。
吴语知道这不是他的哥哥。

不知是不是夺走了视力,却给了他敏锐的听力,伦比能听到有人接近这里的细微的脚步声,而且越靠越近,最后在他的背后停下了。
“哥?”
“小语,不要过来。”
伦比把自己裹得更紧,他这副怪物的样子怎么能给吴语看见。
“对不起,小语,我为之前的事道歉,你不要生气了。我们好不容易才相见,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好想抱抱你,我想看清楚你,我想和你一起活着,但是我已经是个怪物了。我们明明说好了要一辈子的,我……”
在伦比还在自我伤感的时候,吴语已经从背后搂着他,没有嫌弃满是血污的烂布,没有嫌弃已经很多天没洗澡的自己。
“哥,我回来了。”
伦比咬着唇不让自己的哭声传出来,但是抖动的肩膀还是暴露了他。吴语半强迫的将伦比转向自己,伸手擦掉右眼的眼泪。
“我是不是看起来很恶心。”
“怎么会,哥哥是最好看的。”
吴语拉过伦比的手臂,发现被咬的地方严重烧灼过,像是溃烂一样血肉模糊,不断冒着污黑的血液,他的哥哥明明最怕疼了,他经历的痛苦吴语无法想象。张了张嘴,所有的音节如鲠在喉,吴语直接把人搂到怀里,用力咬着下唇,把溢到眼眶外的眼泪硬生生的憋回去。他还是来迟了,他只有哥哥了,他最爱的哥哥,他哥哥受的磨难已经够多了,为什么还要夺走他!
“我们以前经常来这的,你还记得吗?”
“我们的第一次接吻也是在这。”
“你看那个许愿池,我许过很多的愿望,你出车祸,我许愿你好起来;你想要成为大导演,我许愿你成功,这些都实现了。现在我只想要我能变回正常人,继续陪着你而已。”
吴语以前哄人的花言巧语现在一个也派不上用场,他只有静静听着,用全身的温度想要去温暖每一秒愈加冰冷的躯体,他只能无能为力陪着他完成最后的变异,多么残忍。

年幼的吴语出车祸的那天,他醒来的第一眼就看见稚嫩的哥哥握紧他缠满绷带的手,趴在床边,紧闭着眼睛,眉头微微紧蹙。吴语全身无法动弹,甚至连发声都异常困难,只能干瞪着眼睛看着哥哥。像是心灵感应,伦比睁开眼了。
“小语,疼吗?”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松开了手,害你变成这副模样的,对不起……”
已经肿的跟个核桃似的的眼睛又开始掉眼泪。吴语哪怕心疼也只能一个劲的摇头,松手的人是他啊,是他离开了哥哥的保护。之后伦比除了上厕所基本没有离开过吴语身边半步,说到底弟弟还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提出无理取闹的要求,哥哥也是任劳任怨的答应。也许伦比是上天派来的专属天使,从不缺席吴语的成长。
甚至于吴语在钟楼——他们俩的秘密基地,提出要在一起的念头,伦比也是欣口答应。那一刻两个人忘却亲兄弟的身份,打破禁忌,以恋人的身份在火红似血的晚霞下拥吻着,被拉长的影子不分你我。
两个人在别人面前兄友弟恭,回家就如胶似漆。伦比在吴语面前表现的很正常,实则每个晚上他都在祷告祈求主的原谅,他违背了信仰,他不仅是个罪人,他还把弟弟一起拉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可是吴语是他的命啊,他又怎么可以没有了他,没有了命。
而前几天,两人才刚吵过架,原因无非就是些鸡毛蒜皮的事,伦比像往常一样说着今天发生的事情,讲着讲着电话那头的吴语倒是不满了起来,脾气说来就来。
“你这一个月已经提过很多次黄逗了!”
“他是甄香的男朋友。”
“可我才是你男朋友。”
“你还是我弟呢。”
“哥,你有在乎过我吗?”
“你什么意思?你不信任我?”
“我工作还有事,先挂了。”
伦比听着那头的忙音,满腔的委屈无处发泄,他不在乎他,谁会天天盼着他回来只为见上一面,他也只有他了啊。

回忆总是让人陷入甜蜜的痛苦,伦比拽紧了吴语的衣服,他的时间不多了。
“小语,最后一次吻我好吗?”
吴语看着哥哥被异化的左脸,把乱糟糟的刘海顺到一边,温柔地在额头印上了一吻,在左眼印上了一吻,在左脸印上了一吻,最后在嘴唇蜻蜓点水一吻,他还没来及加深这个吻,伦比便用尽了力气把他推开了。
哥哥捂着嘴痛苦的咳嗽起来,暗红的血液从他的指缝渗出,沿着手臂滴落到地板。吴语刚想去他身旁,伦比倒是先跑到了屋顶边缘。
“哥!”
“求你不要过来,原谅我这一次不能迁就你了,好吗?”
看到伦比颈边的匕首,吴语摸了一把口袋,他哥哥什么时候拿走的。
“哥,你先回来好吗?你不是说要最后一吻的吗?我还没有吻完呢!”
“如果最后你变成那样的怪物,你咬我,我也一起变好了!”
“我才刚见到你,你不要丢下我好不好!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辈子的吗?你骗我,现在还要自己先走!”
“我求你了,你先回来。。。”
吴语跪在地上无力的抓着裤子,滴落的眼泪在深色的裤子上晕染开来,他不敢靠近,因为哥哥抵在脖子旁的匕首已经划开了一大道口子,像是感受不到痛觉,伦比每当察觉吴语想要靠近的动作就抵的越深,血液把他的花衬衫染红。
“他们来了。”
伦比刚说完吴语就听到了直升飞机螺旋桨越来越近的声音,下一秒伦比用打火机点燃了什么东西,粉红色的烟雾立刻喷涌而出,飘散开来。
“这是救援队,他们每天这个时候会来,这个烟雾原本是想我们一起用的,现在只能你用了。”
“主终于给了我的惩罚,可我还是不甘心。”
因为没有位置,直升机只能停留在上空,扔下梯子派人下来。伦比裹住的烂布已经被风吹走,他站直了身子,在嘈杂的环境之下,拼尽全力喊出最后一句。
“答应我,活下去。”
在伦比身子开始往后倒,吴语也冲了过去,画面与梦境一瞬间重合,他看清了哥哥的嘴型——“我爱你。”
他已经准备好要和哥哥一起的了,在边缘半个身子已经出去了,硬是被人拦腰拉回来。他还是挣扎着趴到边缘,手胡乱在空气中想要抓点什么,却是一无所有。他已经看不清哥哥的模样,但恍惚间他好像看见哥哥背后长出了洁白的翅膀,被淹没的瞬间破碎成光芒消失不见。所以他的天使已经没有了吗?
吴语像是失去了灵魂任由那些救援人员把他带走。他满脑子都停留在哥哥最后温柔似水的目光,他好像这一辈子都沐浴在这之下,他的哥哥从不缺席他的生命,而他却从未认真的走进过他的生命,现在却再也没有机会了。
哥哥站在病床旁边握紧自己的手时愧疚的目光,在晚霞下欣然答应自己在一起的请求时害羞的目光,在自己想要成为大导演不得不背井离乡时不舍的目光,他该知道的,他之前疑神疑鬼觉得伦比会在自己离开后变心,然而其实哥哥从没有改变,他一直都在告诉自己,
“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10)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