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文手大逃猜】浮生 by 许念温

《浮生》

“我有一个梦想。”光照在邓伦身上,在黑暗中温柔了轮廓。

上午十一点。
邓伦左手提着一盒营养品,右手提着一袋子刚刚从菜场买的蔬菜,走进了武警家属院的大门。
吴磊的父母住在这里,1-402这个门牌号,邓伦已经熟悉到和自家的一样了。
此时正值金秋,月桂树已经开了花,邓伦顺着那淡淡的花香,穿过单元门前的一小截青砖路,走上四楼,敲响了房门。
“哎,来了。”门应声打开,来开门的是吴磊的母亲。
“哎呦,是伦伦啊,快进来快进来,不是都告诉你了吗,别提这么多东西,我和你爹吃不完的,下次来家里直接来就行。”吴磊的母亲嘴里埋怨着,手里急忙接过邓伦手里的东西,放到厨房后又倒了杯茶水给邓伦,又瞪着眼睛问了句:“记着了没?”
邓伦笑着,拉过吴磊的母亲坐在沙发上,说到:“记着了。”
“唉,你这孩子,每次都说记住了,下次啊还是老样子……他爹,伦伦来了,干什么呢半天不出来!”
“嚷嚷什么,这不来了吗…”吴磊的父亲缓缓从里屋走出来,看了眼厨房里摆着的东西,叹了口气:“以后啊,就别买东西了,我和你妈的工资够我俩花了,多来这儿转转就行,看看我俩,和你妈聊聊天,陪我下下棋,这样就行。”
“知道了,爸。”
邓伦留下来吃了午饭,下午陪着吴磊的父亲下了会儿棋,到了下午三点,外面突然开始下雨,邓伦没有听吴母的话留下吃晚饭,而是决定回家。
“这雨下的还挺大的,要不吃完了再回吧,啊?”
“妈,不用了。”邓伦穿好鞋,拿过吴母手里的雨伞,推开房门,“我还得回家去,今天磊磊生日,答应要陪他过的。”
吴母怔住了,没有再说话,只是向邓伦挥了挥手。
客厅里的吴父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多好一孩子……”

下雨天车不好坐,好在距离不远,邓伦走了二十分钟就到家了,只是雨太大了,即使打着伞,身上的衣服依旧不可避免的湿了一部分。
邓伦打开房门,家里很安静,他转身把衣服挂在衣架上,鞋脱好放在鞋柜里,穿上地上摆着的蓝色的拖鞋,旁边还放着双同款的。
邓伦一回身就看见了吴磊那张放大了的笑脸。
“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不忙?”
“我昨天值夜班,不就是为了早点回来等着我的男朋友给我过生日嘛,结果今天中午回来才发现被孤零零的扔在了家里,某个人早跑的没影了。”
邓伦失笑:“我们家磊磊什么时候喜欢扮怨妇了?我不是陪爸妈去了吗,这也不行?那我下次告诉二老,你们家吴磊吃你俩的醋不让我去看你们了,可好?”
“别别别。”吴磊立马笑着拒绝,却不知想到了什么,面上的表情又严肃了起来,再次开口,语气带上了无奈:“替我多陪陪他们二老,别让他们太孤单,我……”
“我知道。”邓伦打断了吴磊未完的话,“你忙,没关系,我会多去看他们的。”
吴磊眼中的情愫变得复杂。
“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我跟着我爷爷奶奶,好不容易等我长大了,他们却过世了,我只有你,因为你,阿姨和叔叔才让我有机会叫声爸妈,你们三个人是我最亲的人,你知道的,不是吗?”邓伦走进厨房,没再继续刚刚的话题:“小寿星,今晚想吃什么?”
“伦哥…”吴磊本想说什么,却终是临时改了口,顺着邓伦的话说到“火锅吧,还有我的私人甜品师亲手做的巧克力蛋糕。”
“好。”带着笑意的回答穿过了空气,撕裂了时间。

吴磊和邓伦第一次见面是在市图书馆,两个人前后脚去借《忧郁》,不巧的是书只剩下了一本,先到的吴磊拿着书叫住了要离开的邓伦:“一起看吗?”
邓伦一时怔住了。
吴磊窘迫地摸了摸鼻子,正在暗骂自己愚蠢的行为,就听见对方带笑的一声:“好。”
那天两个人静静地坐在图书馆里看着书,期间偶尔聊一聊自己为什么喜欢心理学,就再没有开口。
日头渐渐落下去,两个人都打算回家了,就在这段关系仅仅要止于萍水相逢的时候,吴磊没头没脑地说了句:“你的手真好看。”
邓伦愣了半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吴磊也看着他露出了两个酒窝。
“我叫吴磊”
“邓伦”
只交换了名字,其余的一概不知,但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为后来的日子拉开帷幕。

邓伦有预感,他会再次遇到吴磊,只是没有想到会那么快。
距离两个人初次相见的一周后,多年不遇的暴雨侵袭了这个小城。
邓伦是个甜品师,他的甜品店开在南河道边上,雨水漫灌,河面上涨,冲垮了河道两边的防洪堤,河水瞬间淹没了街道。
邓伦的甜品店刚刚营业,店里只有他一个人,倒不用担心客人的安全问题,只是河水蔓延的速度太快,他来不及跑出甜品店,只得让自己站在柜台上,不让自己太快被淹没。
河水已经没过了邓伦的脚踝,可是邓伦原本慌张的情绪却突然稳定了下来,他看见一个还不太熟悉的身影——穿着一身武警服的吴磊正在外面进行救援。
像是感应到了一样,吴磊顿了一瞬,转过了身,望见了那双惦记了好久的眼睛。
之后的一切是怎样进行的邓伦记不清了,他只记得那个人身上的温度,和环着自己的手臂。
吴磊把邓伦送到安全的地方又要回去继续工作 ,手腕上传来的温度让他停下了脚步。
邓伦看着吴磊不知是被雨水还是汗水浸满的脸庞,嘴唇翕动着,最后只说了一句:“注意安全。”
吴磊拍了拍邓伦握着自己的手:“好,回来,能请你看场电影吗。”
吴磊跑向自己的队伍,听到了身后传来的那句:“好。”

事情发展的顺利成章,吴磊的工作忙,过了三个多月,邓伦才在自己刚刚修好的甜品店里见到吴磊。
邓伦看着那个大男孩红着脸,没有缘由地笑弯了腰。
“走吧,不是要请我看电影吗?”
昏暗的电影院里坐着三三两两的情侣,邓伦借着屏幕微弱的光看见吴磊纠结地绕着自己的手指,忍不住伸手戳了戳那人的脸——他想这么做很久了。
下一秒,邓伦就被狠狠地拉了过去,鼻子不小心磕在一起的酸痛让邓伦红了眼睛,然而嘴唇上柔软的触感却让他笑出了声。
吴磊看着邓伦弯弯的眉眼,心里软的一塌糊涂,加大了搂着人的力气,拙劣的吻技却让他不知该如何更进一步。
邓伦伸手捧住吴磊的脸,微微张开被吻的殷红的唇瓣,引着那人和自己唇齿纠缠。
吴磊微微喘着气问邓伦:“你……你谈过恋爱吗?”吴磊心下骂自己没出息,这人比自己年长七岁,怎么可能没有谈过恋爱。
邓伦看着那个人不加掩饰的带着酸的探究意味,点了点头。
吴磊撇了撇嘴角:“没事儿,反正你以后只有我,当然,我也只有你。”
“嗯,只有你。”邓伦拉着吴磊的手,“你也只有我。”

吴磊不用顾虑邓伦的家庭阻力,可是邓伦担心吴磊的父母,忧虑的整宿整宿睡不着觉,两个人还没有住在一起,过了一个礼拜,吴磊才发现自己爱人暗青的眼圈,心疼的说不出话来。
事实证明,和吴家父母交涉的过程并不容易,吴磊的父母亲都是知识分子,不好和邓伦动手,但吴磊却是实打实打着,吴磊和邓伦第一次上门坦白,以吴磊淤青的后背和渗血的牙龈做为结局。
吴磊安慰邓伦:“没事,多打几次,他们气消了就好了。”
过了一个多月吴磊再去父母家,做好了挨打的准备,没成想,吴父只是冷着张脸,吴母已经开始和邓伦聊天了。
后来,吴磊从母亲那知道,那一个月里,邓伦天天去自己爸妈那里,手里的礼品换着花样提,起先直接吃了闭门羹,送的东西全部进了垃圾桶,后来,老人心软,终究让邓伦进了门,买的东西也没再扔,就这样过了一个月,才免了吴磊再受一顿打。

然而事情真正的好转却要从一件不怎么好的事情说起。
吴磊在一次任务中被断裂的钢筋穿透了腿,邓伦到医院的时候那人已经做完了手术,靠在病床上,巴巴地看着邓伦,像是打碎了花瓶急于认错的孩子。
吴磊的父母在场,邓伦不好说什么,过了一会儿,两个老人借故离开了,不等邓伦发作,吴磊就急忙先开了口。
“伦哥,医生说救治的及时,腿没事的,就可能我得调文职工作了,这样不也挺好,我能按点上下班,这不就能多陪你了嘛。”
邓伦听完,没有说什么,只是坐下来,开始给吴磊削苹果。
吴磊心里不安,不敢看邓伦,没忍住撇了一眼,发现人削苹果的手抖个不停,眼眶也是通红的,这才急了,拉过人的手,信誓旦旦地保证着:“伦哥,我发誓,我再不把自己弄成这样了,我错了,你别难过好不好?”
邓伦深呼吸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缓缓开口:“吴磊,你记着你说过的话,我以后,只有你了。”

吴磊的父母在吴磊出院后做了顿饭,主动邀请了邓伦,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接受了两个人之间的爱情。
邓伦记得那天吴母说的话:“磊磊住院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比他健康、幸福更重要了。”
吴磊搬到了邓伦家,不大的空间里,多了一个人的存在,成双的拖鞋、牙刷、睡衣……

晚上六点半。
“吴磊,帮我搬一下锅!”
吴磊看着忙碌在厨房里的身影,无奈的开口:“亲爱的,你知道我没法帮你。”
“行,那我自己来。”
邓伦搬出火锅,摆好蔬菜和肉类,拿出两双碗筷:“吃饭吧。”
吴磊坐到邓伦对面,看着那人被辣的通红的脸。
“怎么不吃,不是你要吃火锅的吗?”邓伦喝了口水,压了压快要冒火的嗓子。
“我看你吃就饱了啊。”吴磊调笑着。
邓伦瞪了他一眼,继续吃着碗里的菜。

晚上七点半。
邓伦起身收拾桌子——剩下的锅底,没吃完的菜,一双用过的碗筷,一双未动的碗筷。

晚上八点。
邓伦拿出巧克力蛋糕,插好蜡烛,对吴磊说:“磊磊,二十五岁生日快乐,许个愿吧。”
吴磊只是看着邓伦,不吹蜡烛,一语不发。
“怎么了?”
“伦哥,你知道我吹不了。”
邓伦沉默着,手无措的拽着衣角。
“伦哥,你今年,多大了?”
“……三十三。”
“咱俩差七岁,所以我今年应该是二十六岁。”吴磊轻轻地说,“伦哥,去年我二十五岁的生日,你还记得发生的事吗?”
两行清泪滑过邓伦的脸,他记得,他怎么可能会忘。

一年前,吴磊二十五岁的生日,他们中午一起去看了吴磊的父母,晚上一起吃了火锅,邓伦给吴磊做好了巧克力蛋糕,然后两个人带着蛋糕的甜腻吻在了一起,吴磊不停向邓伦索要他二十五岁的生日礼物。
缱绻过后的两个人躺在床上温存,邓伦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房东说他的店跑水了。
吴磊让邓伦休息,自己去店里看看,临走前,邓伦还收到了爱人印在额头上的吻。

一句再见很有可能就是再也不见。
吴磊半路上遇到了被醉鬼缠身的女孩子,上去帮忙,却不知那是一伙人,对方一人失手将刀捅进了吴磊的腹腔。
邓伦接到电话的时候只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他跌跌撞撞地赶到医院,电梯刚刚上去,邓伦从楼梯往上跑的时候摔倒磕青了膝盖。
刚跑到手术室门口,就听见医生说:“很抱歉,亲属进去看看吧,时间不多了。”
医院消毒水的味道让邓伦的胃一阵抽搐,他僵硬地站着,直到吴磊的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膀:“孩子,你进去看看吧……”
邓伦看见吴磊静静地躺着,吃力地露出一个微笑。
“伦哥,对不起,我答应你不会再躺在这儿,我骗你了。”
邓伦把嘴唇咬得发白,握紧了吴磊冰凉的手。
“伦哥,照顾好自己,替我……替我多看看我爸我妈……”
“好……”又是一声好,只是再没了往日的轻快宠溺。
……
“邓伦,我还不想死,我不想离开你……我,我还想和你过一辈子……”
邓伦吻着吴磊,两个人的眼泪混在一起,分不清滋味。
“伦哥,你得幸福。”
手心里的力道骤然一松,仪器冰冷的“嘀——”声在空荡的心里东跑西撞,撞地人生疼。
邓伦听不见外面的吴母崩溃大哭,听不见医生劝慰的声音,眼前一黑,只愿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在梦中。

晚上九点。
“伦哥,我一年前就死了,你亲眼看见的。”
“别说了……”
“伦哥,别骗自己了,你看看我,我真的存在吗?”
邓伦抬起头,原本清晰的人突然变得模糊。
一年以来,他自顾自的活着,现在才发现,那双再未穿过的拖鞋,永远干净的另一双碗筷,胃痛时空荡的身畔……
“磊磊,是我记错了,我们换支蜡烛就好了……就好了,很快的……”一年以来自我麻痹下的平静终于出现裂缝,开始崩塌,“别走,好不好……”
幻像破灭,无人应答。
只余下了一句:“伦哥,你得幸福。”

邓伦终于接受了吴磊的离去,他每天早起,去甜品店待上一天,然后回家,周末去看看吴磊的父母。
日子就这样过了两年。
一天晚上,邓伦被剧烈的爆炸声惊醒,发现家里着了火,想着大概是隔壁家远行煤气没关好,一开灯引起的爆炸,引发了火灾。
邓伦静静地坐在床上,只觉得一身轻松,他答应过吴磊好好照顾自己,现在这种情况也怨不得自己了吧……
“真好……”邓伦笑着,“总算能见到你了。”
烟呛得邓伦眼泪直掉,漫天火光中他看见了吴磊,不同于之前的虚幻,这一次更为真实。
“我有一个梦想。”光照在邓伦身上,在黑暗中温柔了轮廓,他看着吴磊说,“有家,有你,有甜品,这才是活着啊……没了你,这梦也就没了,我怎么幸福啊。”
恍惚中邓伦感觉自己被抱住了,他伸出手,环住眼前的人,低声说了句话,然后他听见吴磊说:“从今以后,你只有我,我只有你。”

奇星记剧组。
“快快快,马上开始第一场了。”
吴磊换好衣服,急急忙忙地走着,路上不小心撞到了人。
“对不起,你没事吧。”
吴磊看向被自己撞到的人时愣了一下,对方也好像懵了似的,只盯着自己看。
鬼使神差的,吴磊开口道:“你好,我是吴磊。”
对方也勾起了唇角:“邓伦。”
吴磊被那个笑容晃了眼,看了看两个人握在一起的手,张嘴就是一句:“你的手真好看。”
两个人看着对方大笑了起来,瞳孔盛满了对方的样子,就像那漫天大火中邓伦的低语:“从今以后,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轮回更替

浮生若梦

人来人往

车水马龙

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8)
热度(46)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