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文手大逃猜】小吴说愿望不可以乱许 by 靓仔电波

*注水短打,没啥营养
*随缘后续

我有一个梦想。
我想学会读心术。

8岁的小吴大概没想过,自己站在许愿池前双手合十虔诚许下的愿望,会在18岁这年实现。

第一次见小邓是在某个活动上,他们作为品牌的推广大使都需要出席,在后台共用了一间休息室。活动还没开场,小吴和小邓分别坐在长沙发两头,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礼貌而疏离的微笑。

娱乐圈这么多人,要是个个都交朋友,那得活得多累。镜头前关系再亲密的好哥们好闺蜜,镜头后也不过点头之交,需要背后捅刀时不至于碍于面子下不去手,这是圈里人心照不宣的生存法则。小吴5岁出道,摸爬滚打到现在,娱乐圈的门道他再清楚不过。他始终秉承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则,至于水下的暗流涌动,怎么可能看得清。所以和小邓互相做了自我介绍、留了联系方式后,他便开始低头刷手机。他没时间和小邓增进友谊,还有好多“朋友”的微博动态等着他留言互动。

可小邓好像有点怪,他似乎一直在自言自语。小吴一开始以为小邓是在打电话,他没兴趣窥探别人隐私,就戴上耳机听着歌专心刷朋友圈。但小邓碎碎念的声音实在有点大,那声音像是被施了什么魔法,能绕过歌声的屏障直接钻进小吴的耳朵里。即使把音乐声音开到最大,小吴也能清楚地听到小邓说,啊我今天见到吴磊了好开心啊真人比照片还帅呢。

什么毛病啊?小吴觉得他简直莫名其妙。他听着小邓自言自语的话题从夸自己帅到晚上要撸串再到想吃把鸡,终于忍不住抬起头,准备确认下他精神是否还正常,却发现有点不对劲——他的语气跌宕起伏、波澜壮阔,表情却毫无变化,一直恬静地盯着手里的手机,甚至——

他都没有张嘴。

卧槽,闹鬼了!
这是小吴的第一反应。

但紧接着,另一个更加胆大而荒唐的念头涌入他的脑海。

小邓的喃喃自语仍然在他耳边响着,我要吃鸡我要吃鸡我要吃鸡……小吴想了想,登了自己手机上的刺激战场——叮,您的微信好友邓伦向您发出组队邀请。

神了……我是不是会读心术了?

他点了接受,抬起头,正对上小邓眉眼弯弯的笑脸。

磊磊你也玩吃鸡啊?一起吧?正好我也想玩一把……去海岛还是雨林?

——

当晚小吴都沉浸在自己开了超能力金手指的难以置信的喜悦中,所以也没能注意到,他好像只能听到小邓一个人的心声。
直到后来活动结束,回到家里冷静下来,他才发现世界又清静了。诶,我的读心术呢,我的金手指呢?

小吴的读心术不是梦也不是幻觉,它是真实存在的,但只对小邓一个人有效——这是小吴后来才察觉到的。那时他和小邓一起做一档推理真人秀,小吴去录节目之前还在想,要是自己还能读到别人的心声,参加这种综艺岂不是开了挂。

结果他发现,他的确能读到别人的心声,但耳边乱七八糟奇奇怪怪的声音,都是来自同一个熟悉的声音——

第一次录这种节目啊有点紧张他们下来了我应该和他们打招呼吗还是应该维持高冷人设这个比心功真的好蠢我到底什么时候能从桌子上下来……

小邓。

他只能听到小邓的心声。

平心而论,他对小邓这个人印象还不错,两个人都是90后,共同话题多,也更聊得来。他俩不走一个路子,没什么竞争关系,即使成了好朋友,也不用担心以后会因为利益关系反目。更何况,他能听到小邓的心声,少些沟回多些坦诚,交往起来也会更容易。
于是几期节目录下来,两个人很快成了搭伙吃鸡的固定队友,再加上之前合作过的小白和小魏,四个网瘾青年没事就组队开黑联络感情,关系情好日密。

小吴刚开始玩,技术比较菜,在白大神的带领下,荣获了n次“躺鸡萌妹”的勋章。他不喜欢当萌妹,刚下了戏就嚷着要练练游戏技术。
这次运气不好,他们跳到p城,还没捡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就成了活靶子。白大神掩护着小魏迅速躲到附近的掩体后面,小吴就比较惨,身手不够敏捷,直接被打到站立锁定,一边挨打一边慢慢匍匐着挪向旁边的建筑物。小邓对自己的技术也没什么信心,落地之后本来习惯性苟在房子里,结果看到小吴血掉了大半,立马不管不顾地冲出来救援。

白哥白哥快扔个烟雾弹!小吴怕他暴露位置,赶紧求助小白,伦哥别救我你快点跑!去找白哥他们!

小邓突然开了麦,说了句话。
小吴听完,手一抖,啪,落地成盒。

“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7)
热度(31)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