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rps】黑暗边缘(12)

*听说碗太今天被刀的很惨,我爬起来更个新。
*为了不涉及太多配角戏,尝试了这种转述写法,希望大家如果觉得这么写太混乱搞不懂咋回事的话给我留言我再调整(……)
*涉及模组《奇妙的动物园》,有魔改,一切权力属于模组原作者和译者。

12
“看起来你们来这里还没过多久嘛。那抓紧一点比较好,你们还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唷。”
会说话的蝙蝠一边说着意味不明的台词,一边发出轻浮的笑声。
可能是电话后遗症,吴磊现在最听不得这些“时间不多了”的说辞,他谨慎地盯着对方的动作防止出现什么意外,空出来的那只手伸出去等着牵搭档的手,半天没收到回应,干脆一把捉住,攥在掌心里:“你对这里知道些什么吗?”
确认了关系后邓伦反而一直不太适应在人前这么亲热,但也没显得抗拒,只是任他握着不去想,仔细打量那只蝙蝠的神色。
心理学对蝙蝠适用吗?多少也能派上点用场……吧?
事实证明,多少还是有点用的。他们没费多少工夫就发现它在时不时会夸张地重复自己的话,邓伦如果看不出它这么做是在掩饰自己的谎言的话,结完任务就可以不用去找黄老师报道了。
跟他们以前应付过的那些难缠角色相比,从它嘴里套话倒是很容易,一结束对话邓伦就拉着吴磊走到角落里,在笔记本上简单整理了一下情报。
“可能有时间限制,”他先写下一句,又画了个代表重点的圈。“猫满口谎言——这里的动物都会说话的吗?——猫头鹰什么也不记得。”
嘴里说着“都是谎话”,邓伦在那两句上划了个叉,一条箭头引到旁边:“猫头鹰那里也许有线索。蛇的笼子很危险,休息处那边属于动物园的主人,他今天可能不会来。”
“关于猿猴的三处建筑和狮子雕像都有很重要的东西,”他用笔尾敲了敲本子,有些疑惑地念叨着,“空的笼子很快就会有新人进去……我们吗?”
梳理完毕,邓伦抬起头望向搭档,却看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画面:
他仅仅是眨了一下眼睛,就发现吴磊头上多了一对黑白夹杂的的三角形小小尖耳朵,想问这是怎么回事,却见吴磊也怔怔地看着自己。
很快就会有新人……我们正在变成动物吗?
邓伦疑惑地抬手伸向自己发顶,摸到了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极薄,带着点温度,似乎一用力就会折断,另一面则更像是皮肤的触感,只有一层细细的绒毛。
耳朵……?还挺长的……
……兔子?
一个一米八五的大男人,顶着一对兔耳朵像话么?弄得他连担忧的心思都没了,看着对面的搭档一脸“我一定是还没醒”的表情,哭笑不得地喊他:“磊磊,别看了,你自己也长出耳朵了。”
吴磊这才后知后觉地摸到自己的耳朵,他一动作,一条带着点黑色的长尾巴从身后露了出来。
邓伦仔细看过他长出来的耳朵和尾巴,和脑海里的常识对了下号,有点不乐意了:“凭什么你就是狼?”
搭档的注意点却不在这里,眼睛亮晶晶的,有些兴奋和跃跃欲试:“既然我有尾巴,伦哥你应该也有吧?”
他一句“别闹”还没说完,吴磊已经几步上前,把手放上他腰侧:“肯定有的,哥你给我看看呗。”
邓伦平时本来就不爱穿太紧身的衣服,今天要出任务也是穿了条方便活动的长裤,但臀部挺翘的轮廓看在有很多乱七八糟心思的搭档眼里依旧明显,尾椎附近有一团不算明显的凸起,吴磊默念了几遍“出任务呢出任务呢”,顺手就勾住裤腰向下一扯,果然看到了一团雪白的绒毛。
“真的有啊……”他嘴里喃喃着,身体快于理智行动,伸手揉了一把,软软的。
就像打开了某种开关一样,他的伦哥顿时浑身一颤,声音也有点发抖:“磊磊……别碰那个……”
吴磊的理智这才姗姗来迟,想起兔子的尾巴是摸不得的,嘴上说着抱歉,手上还是没忍住,避开敏感的尾巴,沿着臀缝滑了下去,手感还是这么好。
邓伦侧了侧身想躲开,圆尾巴也不自在地竖了起来,似乎和主人一样想要逃走,他能感觉得到,再不叫停,自家搭档都要把指节探进那个隐秘的入口了——
“磊磊,回去再做吧……时间限制……”他看不到自己泛红的眼角,但能看到搭档兴奋地小幅度摆动着的尾巴,心知这句求饶说了还不如不说;倒是时间限制的事提醒了吴磊,小孩儿抓抓头发,想起若昀哥有一次跟他斗嘴时发来的《清心咒》,绞尽脑汁背起几句,默念了十来遍,才以莫大的意志力抽回了手,除了还是没忍住在他伦哥屁股上多拍了两下之外,竟然真的什么也没做。
休息处里果然没有人,自动贩卖机已经停止运作了,木桌上放着看样式似乎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使用的钢笔和笔记本。
分析这个照例还是邓伦的任务,笔记里暗示了将人作为“动物”装进笼子开办动物园并最终废弃的事,倒是符合他们之前的猜测,另外还提到了一把丢失的万能钥匙。
“磊磊,你看这里,”出于训练后的习惯,邓伦阅读上面的笔记时下意识地将自己代入进去,推测书写者的性格和行为模式,却感受到了笔记本主人对“人类”这一存在的那种高高在上的漠视,这让他感觉不太舒服,皱起眉头咬着嘴唇,“‘到现在还没有能离开的人,动物增加得太多了,只好一半丢去炉子里…烧掉……另一半埋掉吧。’”
他读了一半就觉得不能接受,有些说不下去,磕绊了几下才念完:“笼子里那些‘动物’,恐怕都是受害者,所谓的被‘处理’掉的那些人又……”
笔记上跳脱又随性的口吻也唤起了吴磊不好的回忆,他看出搭档情绪低落,就像平常一样抬手揽着邓伦的背拍了拍以示安抚,没想到他手一放上去搭档就立刻僵住了,脊背微弓着,手臂也绷紧了。
“伦哥,怎么了?”吴磊以为他是想到了什么,赶紧追问。
“没事……”邓伦握着笔记本的手垂到腿间,咳嗽了几下,狼狈地避开他的关注,“我们抓紧时间吧。”

评论(1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