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幽梦

*极短的脑洞,看了不吃道长 @不吃菠菜 的《留你在此》后想到的
*我的吴语伦比一发完,你们懂的


“哥,你看我拍的新片子了吗?”吴语风风火火地闯进门,兴奋的声音已经先传了进来,“结尾我给你录了个彩蛋,你看到了吗?”
伦比正小心翼翼地翻着那沓攒下来的印刷品,有真人秀的宣传单,花花绿绿的杂志,还有一封封手写的信件。
他听到弟弟急躁地撞上门的声音,先是一愣——吴语看得到他眼底的不赞同——但还是像以前一样纵容地浅笑着:“录像带我收到了,但是没有放映机,看不了……”
“哎呀,我给忘了,”吴语懊恼地在墙上锤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走到哥哥旁边,“没事儿,下次我给你弄一台来。”
伦比听到他说“下次”,微微睁大眼睛,去牵弟弟的手,才刚一碰到,却又像是被那温度烫到了一样,飞快地收了回来。
吴语看到了,不由分说地一把攥住他的手,冰凉冰凉的。他顿了顿,嘴角几乎有一点垮下去,但很快调整过来,双手把哥哥的手捧起来,一边轻轻揉搓一边哈着热气,细心地暖了半天,才问:“好点没?”
伦比心里知道他做的是无用功,“嗯”了一声,笑弯了眼睛:弟弟高了点,也瘦了点,但人看着很精神。“长成大帅哥了。”他这么打趣着。
吴语低头吻了吻他的指尖,声音含混不清:“弟弟长大了。”
他眼见着哥哥白皙的皮肤染上了一点浅粉,才恋恋不舍地放开,提出自己的要求:“哥……我能抱抱你么?”
这话一说出口,他的眼泪就有点藏不住了,吴语不想让伦比看到,也顾不上等回答,就先一步抱住了他。
伦比身上还是冰凉,吴语就着这个姿势把脸埋在了哥哥的肩膀上,一开始下意识用上了十二分的力气,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怕弄疼对方,就卸了力气,只虚虚地环着。
“小语……我在的,我在。”即便他藏得很好,伦比好像还是能察觉到他真实的情绪,回抱住他轻声安抚。一如既往,温柔却坚定的力道。
吴语胡乱应了几声,越发不肯撒手,絮絮叨叨地说起自己的事情。
“美丽给我发婚礼请柬了,我替你多给了一份红包,小伙人还不错,当然,条件肯定没你弟我这么好……”都这时候了,他还没忘记跟妹妹争宠,“珊珊要出新专辑了,这几天都泡在录音棚里,等下次出了再一起给你;大老师熬到这时候,终于拿奖了,你说意不意外?”
“我挺好的……最近拍摄任务不重,我开始健身增肌了,还有上次骑马的照片,你看了吗?事业也挺顺的,上次不就拿到提名了吗?他们说我资历太浅了,我觉得也有道理,现在就是慢慢在攒作品……你之前不是说没想好养金毛还是拉布拉多吗?我搬到别墅区了,你肯定猜不到——我养了两只大狗,回去给你拍照。”
“我什么都挺好的……就是…特别想你。”
伦比能听到话语的间歇不断深呼吸、仿佛在极力压抑着什么的声音。他狠了狠心,收回要去安慰的手,推开了弟弟。
可能是因为刚才靠过来抱他的关系,吴语身上的衣服都有些褶皱了,伦比仔细地帮他一点点理平:“什么时候…回去?”
“知道啦,哥,”吴语又深深地打量了他许久才垂下眼睛,神情有些恹恹,“我一会儿就走。”
余光忽然瞥见桌上盘子里放着几个苹果,他随手拿起来,放到嘴边就要咬下去,被伦比眼疾手快地一下子打掉了。
“小语——别乱来!”哥哥用极严厉的眼神看着他,几乎从来没用这么重的语气对他说过话。
吴语避开他的眼神,夸张地叹着气:“我好不容易来一次,哥你连口水果都不让我吃。”
“小语……”伦比又叫了他一声,声音里甚至带上了点哀求。
“好啦,我会走的,”小孩儿果然服软了,“你再让我陪你多待会儿嘛。”
“但是,哥……我真挺好的,工作啊生活啊,都很顺心。”
“所以,下次我再过来的时候……别让我再看见你了呗?”

“哥,你说这世上真有阴曹地府吗?”
“我不知道,但我宁可没有。所谓的灵魂不灭,不过是抱着生前那点执念,依旧不得解脱罢了。”




*标题来源:《江城子》

评论(16)
热度(40)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