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明初】荣棣相性一百问1-30

为什么陛下的名字总是在前面呢?因为陛下那是什么身份啊,怎么能在后面呢:)

参与者:朱棣 杨荣

主持&记录:[前五十]金幼孜(金善,话说他名字好萌23333)[后五十]杨士奇(杨寓)

及一干观众。

  1 请问您的名字?

棣:(盯)

荣:退庵,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善:请说。

荣:你傻吗?

善:……

【记录:朱棣;杨小七。】

  2 年龄是?

棣:算是六十有五吧。

荣:享年六十九。——退庵,你干嘛摆出那么惊讶的脸?

善:竟然都比我大。

荣:……是这么算的吗?!

【记录:反正都很老。】

  3 性别是?

棣:(盯)

荣:陛下,臣觉得退庵可能并不能胜任这份工作……

善:勉仁,能不能好好答题?

荣:我们自然都是男的。

善:确定吗?

荣:非常确定。(笑)

棣:(切起了瓜)

【记录:狗男男。】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棣:非常完美!

璋:个屁。

棣:╭(°A°`)╮父皇最完美!

善:(叹为观止)陛下变脸变得好快!

荣:(无力)……陛下和高皇帝都很完美。

善:没问这个,勉仁你自己的性格呢?

荣:就像刚才那样。

善:……

【记录:爹控没药医;马屁精!】

  5 对方的性格?

棣:(看周围)我爹——不是,父皇走了吧?

善:陛下,答题。

棣:贴心小棉袄。

善:……什么东西?!

荣:(好像有点得意的脸)

善:勉仁你的表情好恶心,快答题。

荣:(眼神死)非常完美。

棣:(满意点头)看!贴心小棉袄。

善:……

【记录:马屁精!;一言难尽。】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棣:(看)你说你说。

荣:洪武三十二年在府学……啊不是不是!三十一加四等于……三十五年!洪武三十五年在当时的京师!

棣:……等这个什么一百问结束后,叫夏尚书来见朕。

善:……

【记录:杨荣心机婊!!!】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棣:哎哟不错哦,说到朕心坎里去了,此人倒有些胆色,是个可造之材。

荣:新皇长得真好看啊!

善:……杨大人请自重。

荣:又没说你。

善:……

棣:(想要发作但不知为何好像有点高兴)

【记录:马屁精。】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荣:(清清嗓子准备开口)

善:请诚实地回答!!!

荣:嘛,就……

善:(有些期待了)

荣:就是喜欢陛下特别完美——

善:我要发火了。

荣:我也是认真的。我觉得像陛下这样的圣明君主值得我赔上一辈子。

善:赔?

荣:为什么你在这种时候就突然聪明了呢?

棣:他挺善解人意的。

善:哪里善解人意?!

棣:办事很有能力,知分寸……

善:(突然正经起来感觉好不习惯)

【记录:有能力识大体,可是这是恋人的标准吗?;呵呵】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棣:跟谁都搅和不清。

善:比如?

棣:你。

善:……

荣:我内人刚去世,就叫我去修列女传。

善:……可能只是想转移你的注意力。

【记录:情敌多;蛇精病。】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荣(抢答):比你和马的相性要好得多了。

善(低气压):此题跳过。

【记录:(一团墨迹)】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棣:杨学士。

荣:当然是陛下。退庵,你那么失望干什么?

善:你们……夜谈国事的时候,也这么喊?

荣:(笑)偶尔会叫子荣。

棣:(瞪)

【记录:杨学士、子荣;陛下。】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棣:没什么特别的期望,敢喊别的我要治他罪的。(目光飘移)

荣:子荣就挺好的,不过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给我改名呢?

棣:因为只有我能喊。

荣:陛下圣明。

善:……

【记录:狗男男!】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荣:日照龙鳞万点金……

善:是人都知道是龙。

荣:几日不见,退庵你的马屁功力大有长进啊?

善:……有没有别的答案?

荣:唔,那当然是山兽之君啦。

善:哦,意外地还挺正常的。

棣:白鹭。

善:什么东西?!

【记录:白鹭;大猫。】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棣:补药。

荣:唯独这个真的不需要了……

善:我还记得上次你得寒疾请假,陛下赐了两车补药?

荣:其实你不用说出来的。

善:咳,勉仁你会送什么?

荣:《太祖实录》。

善:自己的礼物自己想办法,不要拿我们的劳动成果。

荣:这劳动里也有我一份吧?

善:勉仁,你再跟我对呛我就不干了,换东里来。

荣:……请继续提问。

【记录:补药;书】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棣:……说出来不太合适。

善&荣:???

荣:希望陛下每天不要那么辛苦,很多事情我们都可以帮陛下分担的嘛。

【记录:马屁精!】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棣&荣:有。

善:一般是什么事情?

棣:你。

荣:高皇帝。

棣:(瞪)

荣:……(看善)你。

善:……

【记录:有,吃飞醋。】

  17 您的毛病是?

棣:有时过于果断?

荣:(嘟哝)明明就是爹控。

棣:杨学士,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荣:并没有。

善:……

荣:不拘小节?

善:不要在这种时候夸奖自己好吗。

荣:桃花太多?

善:你这不是还在夸奖自己吗?

荣:我答题还是你答题?

善:……不想在这儿跟你吵架,下一题。

【记录:爹控;自恋狂!】

  18 对方的毛病是?

棣:吃不饱饭的文官!

善:(感觉膝盖中了一箭但完全不想深究其中含义)勉仁,你呢?

荣:这个嘛……

棣:再提我父皇别怪我不客气。(抱肘笑)

荣:(挑眉)坐拥后宫三千却要别人守身如玉。

棣:你听起来好像很不满啊?

荣:(无奈)陛下又欺压臣。

棣:你待如何?

荣:当臣子的自然不能拿陛下怎么样,只得明日里去和显宗聊聊,请中山王来为臣主持公道了。

棣:(磨牙)杨学士可真是伶牙俐齿……

荣:方才臣过来的时候,在隔壁见到了中山王和开平王,正巧,臣还看见仁孝皇后就在——

棣:安静,不要说下去了。下一题下一题。

荣:既然这样,劳烦陛下不要再一直质疑臣的体力了。

【记录:吵吧,吵吧,不要把矛头对着我就好。】

  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棣:刚才那样的。

荣:不让我回家。

善:这是相性一百问,你们可以不要这样冷场吗?

棣:那是因为有军国要事,而且后来朕不是让你回去了吗?

荣:哦哦,陛下圣明。

善:(好敷衍……)这不是恶劣一百问。勉仁你还有别的什么要说吗?

荣:多得很。

棣&善:……

善:(其实我刚才就是随口问问)比如……?

荣:突然交代起后事。

善:啊……当我没问。

棣:……

【记录:我开始觉得头疼了。】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荣:不顺着他的意思办事。

善:陛下呢?臣还挺好奇的。

棣:他好像也没有特别不快的时候……

荣:其实刚才说的那事就让我特别不快。

棣:咱们能不说这个了吗?

善:勉仁是挺不快的,他不快得都哭了。

荣:你才哭了呢!!!不对,丧仪的时候你不是也哭了吗?!

善:我没说那会儿,我和马云都看到了,你不用抵赖了。

寓:对啊对啊,他在京师也掉眼泪了!

荣:说了我没有!!!还有东里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啊?!

寓:你肯定自以为没人看见,可是我看到了啊。

荣:……给我忘掉!

寓:忘不掉。

荣:咱们能不说这个了吗?

棣: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荣:陛下……

善:(感叹)你们真默契啊!

【记录:虽然中途跑题了,不过陛下好像很感动的样子,之后气氛应该不会这么紧张了吧。】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荣:反正该杀头的事都做过了。

善:……

棣:别没事净胡说。你情我愿,有什么治不治罪的。

荣:陛下圣明。

【记录:好、好闪……】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荣:唔,洪武三十五年刚开的内阁里?

棣:应该是了。

【记录:这两个人在我们的公用办公地点里做了什么?】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棣:很好啊。

荣:(点头)确实很好。

【记录:很好。】

  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棣:……拉小手?

善:我们之中谁的您没拉过?

荣:……退庵,有些事情就不必拆穿了。

【记录:单方面吃豆腐。】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棣:内阁。

荣:(补充)深夜的内阁和军帐。

善:我突然并不想知道你们的约会内容了……

【记录:公共场所。】

  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荣:写很多贺表?

棣:尽量不嘲讽他。

善:平时也没见陛下嘲讽过勉仁啊?……啊!(恍然大悟)

荣:退庵,你知道得太多了。

【记录:营造约炮气氛。】

  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棣:当然是朕。

善:(看了一眼第51问)

【记录:陛下。】

  28 您有多喜欢对方?

棣:想把最好的都拿给他。

荣:如果别送我不爱吃的就更感人了。

棣:(抱肘)→_→要是你这一题答得不好的话——

荣:臣爱着陛下就像陛下爱着这片土地!

棣:(点点头)

善:……

【记录:马屁精!】

     29 那么,您爱对方么?

棣:还用问么?

荣:如果这都不算爱……

善:好了你们不用说下去了。

【记录:为何我的手中突然多出了松油和火把。】

  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棣:垂着眼睛耷拉着耳朵说臣想一个人呆一会儿。

善:中间是不是混进去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荣:(闷笑)陛下认真地看着我的时候说什么我都没辙。

【记录:……马屁精。】

评论(10)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