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梅露可物語』Lip-stick(路斯提×悠茹耶、阿洛伊斯×塞拉)(4)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更新掉落了!

雨宮@五月病末期病人日誌:

【口紅_路悠/阿洛塞】

(3)

這麼久沒更新真的很抱歉。
其一是因為學校龐大的作業量和期末考,其二是因為沒有靈感,什麼都寫到一半就寫不出來,看來我不是一個稱職的作者(看了看隔壁高產的大大

食用前注意:

@…啾!啾!(墨鏡

@二設有,關於鳥頭那不為人知的趣味我感到十分抱歉(?

@因為路斯提和悠茹耶進化之後的劇情我看不太懂,可能會有BUG吧(捂臉),等台服翻譯出來之後再來DEBUG好了~

@沒有帥氣的塞拉姐姐,只有不斷嬌嗔的塞拉(=OOC)和滿滿的閃光。

 

註(新增中):

1)研究過本篇劇情和圖鑑之後發現悠茹耶好像是阿洛伊斯的徒弟但好像又不是他的徒弟(雖然我不覺得是),所以就設定阿洛伊斯在本篇之後把悠茹耶收作徒弟啦。

2)關於創作魔法研究會和風紀俱樂部的事只在悠茹耶和路斯提進化後的傭兵故事才提到,因為只有好像不太值得信任的台譯,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錯就是了。

3)二設,塞拉和阿洛伊斯學生時代交往過。(混球LZ寫到不特別講明就難以進入狀況的鬼樣)

4)假設一下塞拉和阿洛伊斯學生時代的衣服不同現在好了(?

5)比較一下路斯提進化前後的差異,發現多了斗篷,於是設定斗篷是悠茹耶給的禮物。


@在此使用台服官方譯名:

シエラ→塞拉

アロイス→阿洛伊斯

ユルエ→悠茹耶

ルスティ→路斯提

アイリーン→艾琳

シルキー→希爾琪

lofter裡面是陸服玩家居多,而我是台日雙開,覺得還是告訴大家自己用台服譯名比較好,所以之後的梅露可同人都會補上譯名的部分,之前的可能也會補一下。

——。

 

路斯提和悠茹耶正在準備讓創作魔法研究會復活的資料,打算寫一份報告書說服風紀俱樂部的人,讓他們通過審核。他們從阿洛伊斯那兒拿到創作魔法研究會的研究資料,又去訪問了不少從學院畢業的魔法師對創作魔法研究會的想法,現在正在圖書館裡面尋找過往的魔法發表會的記錄。

 

「那麼,資料大概都湊齊了,去那邊寫報告吧。」路斯提抱著一大疊資料指了指圖書館裡的桌椅。悠茹耶點了點頭,跟著路斯提往那邊走去。

 

悠茹耶發現窗旁坐了一個碧綠的、熟悉的身影,就拉了拉路斯提的衣袖,指了指窗旁的座位,往那邊走去。

 

「果然是艾琳!」悠茹耶的臉上展露出笑容。椅上那位有著白色捲髮的女生聽見熟悉的聲音,抬起頭來,也滿臉堆笑的與悠茹耶寒暄一番,就那樣把路斯提晾在一旁。艾琳突然想起悠茹耶身後還站著一個男生,就側身去看。

 

「啊,他是小路,是我的青梅竹馬喔。小路,她叫艾琳,是我的朋友,平時在我的作業上幫了不少忙呢,嘿嘿。」悠茹耶想起兩人大概是初次見面,便一邊笑著一邊為兩人介紹對方。

 

「呃,不是小路,是路斯提。多謝你平日對悠茹耶的照顧。」路斯提並不想世界上又多一個人叫自己作小路,慌忙解釋道。「我是艾琳。朋友之間互相幫忙是應該的嘛。」艾琳站起來和路斯提握手之後,大家一起坐了下來。

 

「艾琳你在看些什麼呢?」悠茹耶對艾琳桌上那本書很是好奇。路斯提則是完全沒想過要加入兩個女生的對話,已經開始動筆寫報告書了。

 

「我在找一張塔羅牌。但貌似找不到。」艾琳聽見悠茹耶的問題,貌似變得有些感傷,然後又笑著回答。

 

「找不到?」悠茹耶並不理解找不到的原因。她覺得艾琳大概是在看塔羅牌圖鑑。

 

「我在看塔羅牌的品牌和種類。但是找不到我要的。可能是自製的吧……」艾琳咬了咬拇指。

 

「嗯……?要是能找到就好了——」悠茹耶並不是很了解艾琳要找的塔羅牌,但還是希望艾琳能早日找到她想要的。

 

「謝謝。悠茹耶和路斯提君,拿著一大堆資料是為了寫報告嗎?」艾琳問道。

 

「嗯,但不是作業。你聽說過創作魔法研究會嗎?我和悠茹耶正為了讓這個研究會重新活動而寫報告書。」路斯提抬頭看著艾琳說道,然後又低頭看著寫了四分之一不到的草紙奮筆疾書。他的羽毛筆沒停歇過。

 

「嗯……沒聽說過呢。那是怎樣一個研究會?」艾琳試著從記憶中翻出創作魔法研究會的名字,但因為那實際上是個很久以前的研究會了,從艾琳進入學院學習前就已經存在,所以艾琳也不可能想起來。

 

「是我和小路的師父阿洛伊斯先生創立的研究會喔。活動內容是創作新的魔法呢,師父和他的同學塞拉小姐以前創造了很多很厲害的魔法,但是好像也因為這樣而惹了不少禍……」悠茹耶說著這話,表情從興奮和敬佩變成垂頭喪氣的面容,看起來很疲憊似的。艾琳看悠茹耶不繼續講了,很自然的就往她的臉盯著看,發現她的眼底下多了個薄薄的黑眼圈。她又往路斯提的雙眼看,發現他的黑眼圈比悠茹耶的還要更深色一點。她開始擔心了起來,眉頭輕皺。

 

艾琳突然想起塞拉就是在學院裡廣為人知的「災厄的魔女」,這又加深了她的擔憂。她聽在學院的前輩說塞拉的魔法曾經把校長室給炸了。幸好當時沒有人在裡面所以沒有傷亡,但創作魔法研究會因為連帶責任而被禁止活動了。

 

「……那個,有什麼是我幫得上忙的嗎?」艾琳問道。她想多多少少幫上他們的忙。

 

「那,能幫我把師父和災厄魔女的作品篩選出來嗎?」路斯提翻了翻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接著把幾張寫滿潦草的字的紙張遞給艾琳。艾琳接過資料,然後開始閱讀。

 

路斯提也把一大疊資料塞給悠茹耶。「悠茹耶,這是你的份。」她匆匆忙忙地接過快要亂飛四散的紙張,一查看才發現是剛才在書櫃那兒拿到的關於魔法發表會過往的記錄。大概是要挑出塞拉和阿洛伊斯的作品吧。

 

悠茹耶的手也動了起來。

 

——。

 

等他們把資料都整理好了,已經差不多是日落了。

 

「你們有想創造的魔法嗎?」艾琳把手上亂糟糟的紙疊好,心血來潮的問道。

 

「有喔!我想創造可以讓人遠距離通話的魔法,那樣就算兩個人相距很遠也可以聊天!」悠茹耶想起之前和梅露可聊天的時光,興高采烈的說道。

 

「比起寫信還要快,節省了寫信和回信的時間呢。好期待啊!」

 

「看悠茹耶這個樣子,研究出來大概還要再等個十年吧。」路斯提一邊把手上的文件疊好,一邊像是已經習以為常地說道,表情平淡得看起來是沒有惡意、下意識說出的玩笑。「誒——」一旁的悠茹耶聽到,像是被戳到了痛處,很受打擊的趴在桌上。艾琳看到他們的互動,覺得很溫馨,有那麼一點羨慕了起來,就呵呵的笑出聲。

 

「路斯提君呢?」艾琳問道。

 

「我?」路斯提沒料到艾琳會把話題的方向轉向自己,錯愕地瞠目,「我就算了,幫悠茹耶的忙就夠了。你呢?」接著無奈的苦笑了,試著岔開話題。

 

「嗯——也許是找東西的魔法?」艾琳搔了搔臉頰。

 

「那那,艾琳你要加入創作魔法研究會嗎?要是以後能一起研究魔法的話我會很高興的!」悠茹耶開始在心裡想像三人一起研究魔法的情景,頓時打起精神來了。

 

「先復活了研究會再說吧。」路斯提說道。悠茹耶又想起了報告書地獄讓她幾天沒好好睡過了,頓時一臉失落,臉上浮現幾條黑線。

 

「要是能一起研究的話我也會很開心的!請務必讓我加入,復活研究會的事我也會幫忙的!」艾琳也由衷的期待著那樣的未來,興致勃然地笑語。

 

「啊,那真是謝了。不過剩下來的工作也不多了,就看這份報告書能不能說服風紀俱樂部那些人囉。」路斯提想到現任風紀俱樂部部長那對紀律過分執著的態度就覺得頭痛,抓了抓一頭黑髮。

 

之後,路斯提說剩下的資料讓他回去寫成報告,就先回去了。臨走前還很不干脆的叮囑悠茹耶好好休息別累壞了。

 

艾琳邀悠茹耶和她一起去商店街逛逛,說是趁著商店都關門前想去買一下東西。悠茹耶跟著艾琳走進一家魔法用品店。艾琳她說要去櫃檯跟店主講點話,讓悠茹耶在這期間隨便在店裡逛逛。

 

悠茹耶點了點頭,接著環顧店內四周。她想起塞拉的店,無論是裝飾擺設還是氣氛營造,兩家店的風格都大相徑庭。塞拉的店很有神秘感,艾琳來的店則給人一種很活潑熱鬧的感覺;店內的鋪陳色彩繽紛,商品的造型也很可愛。

 

悠茹耶看了看店內放著的商品,突然被店內角落掛在牆上的斗篷吸引住了目光。她走了過去,盯著牆上深綠色、金色邊緣、下方垂掛著金色鐵環的斗篷目不轉睛地看。此時店主和艾琳講完話了,注意到凝視著斗篷的悠茹耶,隔著櫃檯說道:「小姐喜歡那件斗篷嗎?這件斗篷是朋友寄賣在我店裡的,喜歡的話可以便宜點賣給你喔。」艾琳也跟著店主的目光看了過去。

 

店主看悠茹耶好像拿不定主意似的,便走出櫃檯,把那件斗篷拿下來給悠茹耶看。悠茹耶把斗篷拿在手上近距離的看,想要買下來的慾望更加濃烈了。那件斗篷的前面有黑色的帶子,背後還有簡潔的金色花紋,加上深邃的湖水綠更是讓她無法移開視線。悠茹耶看了看錢包,雖然略為心疼,但還是買了下來。結帳的時候,悠茹耶請店主幫她包好;敏銳的店長馬上察覺到這是要送給男性朋友的,就挑了個可愛的紙袋,將斗篷摺好放在裡面遞給她。

 

艾琳和悠茹耶走出店外。悠茹耶對手上的斗篷愛不釋手,眉開眼笑地看了手上的紙袋,又抱得緊緊的。艾琳很是在意悠茹耶剛買下的男裝斗篷,最後還是耐不住好奇心八卦一下。

 

「吶,悠茹耶,那件斗篷是送給路斯提君的嗎?」

 

「嗯,是的喲!不知道怎麼的,看見這件斗篷就想起小路了,總覺得很適合他,就買下來了呢。」悠茹耶看著紙袋,談到路斯提,腼腆的笑了。艾琳認識悠茹耶到現在,從沒看過她這麼甜絲絲的笑容。艾琳察覺到了一些事。

 

「悠茹耶,我可以斷言——你愛上路斯提君了!」她試著在大街上按捺下自己的情緒,輕聲對悠茹耶說道。也許是出於女生對愛情天生就多多少少擁有的嚮往和憧憬,艾琳有些心花怒放了起來,臉頰上微微泛起紅暈。悠茹耶聽到以後大吃一驚,腦袋因為害羞而當機了一會兒,整張臉紅撲撲的。

 

「我、我喜歡小路?」悠茹耶開始手足無措起來。她來回掃視手中的紙袋和艾琳大喜若狂的眼神,腦子混亂得無法思考。她抱緊了紙袋,另一隻手撫上正發燙著的臉。

 

「對喲!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你看見身邊的所有事物都會不期然地想起對方、談起對方時會露出含羞答答的笑臉;還有你那紅得像火焰一般的臉,全——部都是愛上一個人的特征!」艾琳越說越激動,讓悠茹耶頓時不知作何回應,荒冗冗的眨了眨水汪汪的眼眸。

 

悠茹耶很遲鈍,尤其是對於愛情上的事。這點只要是認識她的人都一清二楚,他們看著路斯提和悠茹耶都會為他們感到著急。

 

喜歡是什麼、愛是什麼、喜歡上了該怎麼辦、該做些什麼,悠茹耶一概不知。悠茹耶沒有什麼戀愛經驗,這還是她的初戀。她剛意識到自己喜歡自己的青梅竹馬、戀愛上的喜歡,不是朋友的喜歡。這對她而言還是十分艱澀難懂的事,複雜得讓她本來就不怎麼好使的腦袋運轉不過來。

 

惶惶無措的悠茹耶,下意識的加緊了臂彎抱著的紙袋的力度,精緻的紙袋上多出了些皺褶。

 

TBC

——。

估計下一章就會回到鳥頭和塞拉那邊了,兩個人到底能不能重修舊好呢XD
另外阿爾西恩大概不會出場吧。要出可能會寫個番外?


评论
热度(3)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