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rps】黑暗边缘(6)

*涉及模组《明日来电》,一切权力属于模组原作者。
*黑暗边缘整体会是he的,不要方,这只是个开始(?)

6
吴磊又看了一次手表,九点半了。
他跟邓伦约好了八点半在这里碰面,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他来。
难道是睡过头了?还是临时有什么事情?
吴磊拿出手机,拨了邓伦的通讯代码。
“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吴磊的面色顿时凝重起来,局里用的是军用的通讯网络,就算上次白哥他们在深山老林里也能打得通,绝不可能不在服务区。
八成是出事了,他握紧了手机,就要去邓伦家里找他。
他刚要去拦出租车,手机却响了起来,显示是未知号码来电。
第六局发下来的通讯工具怎么可能会被什么简单伎俩干扰弄出什么未知号码,身为外勤人员的敏锐让他立刻意识到这里面有问题,而且很可能和刚才不在服务区的事情有关。
他立刻把电话接了起来。
对面安静得吓人,能清晰地听到话筒另一端的人急促的呼吸声,除此之外便是一片死寂。
吴磊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对方说话,便主动开口道:“喂?”
呼吸声猛地一滞,而后是一声艰涩的回应:“…………喂?…磊磊?”
“伦哥!”吴磊几乎是喊了出来,“你现在在哪儿?有没有事?”
“我没事……”
对面传来的确确实实是邓伦的声音没有错,听起来有些沙哑,但又似乎还好,语气也算正常。他说完那句安慰,又轻声反复地喊了几遍“磊磊”,声音温柔得不可思议,就算是平时,吴磊也从来没听过他用这么柔软的声音说话。
但吴磊还是觉得哪里不对,从结成搭档以来他几乎每一天都和邓伦待在一起,他太熟悉他伦哥了。
扬声器里传来的每一次呼吸都被刻意拉得很长,话尾微微打着颤,好像已经被逼到了极限,又因为某种原因不得不压抑着硬撑下来。
“哥,你真的没事吗?”吴磊急着刨根问底,额上汗都冒了出来,他攥得太用力,塑料手机壳发出一声不堪重负的喀嚓声,多出了几道裂纹,“你是不是哭了?告诉我你在哪儿!”
“我真的没事。”话筒对面的人又深呼吸了一次,然后吴磊听见他轻笑了一声,“我偶然得到了一个可以向过去打通电话的机会,抱歉,刚刚我有点太激动了。”
他顿了顿,又问:“磊磊你怎么了?你没有跟‘我’在一起吗?”
“过去……?”吴磊当然不会被这么轻易说服,他仍带着疑虑,但还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伦哥你不是约好今天要跟我一起打球么,你忘了?”
那边轻轻“啊”了一声。“原来是那一天吗……抱歉磊磊,我…不能陪你去了。我会补偿你的……我当时是临时从局里接了个秘密任务,你不用找我,也别担心,好吗?过几天就没事了。”
邓伦的声音比起之前变得轻快了许多,甜甜的含着笑意,吴磊却丝毫都高兴不起来,他喉咙里像被酸水泡过一样涩得难受,好像有人拿着软刀子在他心口割着,伴着阵阵刺痛来来去去。
“哥你别笑了。”他按捺着听完,终于忍不住说,“你不想我问,我就不问了,你别笑了好不好?”
那边又沉默了,似乎是被他这句话给弄得打乱了阵脚,吴磊能听到很轻的吞咽和吸气的声音。
“磊磊你听我说,”他果然没有再笑了,但声音依然温柔,甚至有种哄孩子的感觉,“别找我,你找不到的,过几天我就回来了。”
“哥……”吴磊又是担心,又是想不通这什么未来过去的,委屈地叫了他一声。
“你照常去打球,回来吃你爱吃那家小吃店的地瓜丸,洗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等我回来——”
他这样絮絮叨叨地嘱咐的样子有几分像何老师,吴磊绞尽脑汁分析着目前的状况,却听到那声音戛然而止,连接中断了。
吴磊低头确认了一下,通话时长三分整。
号码未知,没办法回拨,他不死心地拦了车赶去邓伦家,又在路上跟何炅汇报了这件事。
收到的回应让他更加不安:
“磊磊,我不想打击你,局里的机密我权限不够,确实不清楚,但伦伦他是入队还不到一年的新人,有什么秘密任务是非要他去做的?”
邓伦家的门锁着,吴磊不死心地撬开锁进去,里面每样陈设都看不出任何异常,都是日常该有的样子,就是到处都找不见邓伦。
他去问小区门口的安保人员,得到的回应是今天没有见到过这么一位青年。
就连今天和昨晚的监控录像也证实了保安的话,从昨晚邓伦进了家门以后,楼道、电梯和小区道路的摄像头就都没有再拍到过他,这证明他根本没有离开过家。
他去哪儿了?他会去哪儿?他能去哪儿?
吴磊急得团团转,试图梳理出各种可能性,脑子里却一团乱麻。队里已经紧急调配人手和资源一起寻找,何老师劝他不要急,他心里不好的预感却越来越浓:
连动用第六局的力量都找不到任何可能的去向,这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除非那个人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慌乱间他收到了张若昀发来的消息:
“磊磊,邓三伦跟你说了什么给过去打电话的事情吧?你找不到他,会不会跟这个有关?”
“科幻小说里会写到吧,时间悖论,过去和未来不能同时存在。”

*

下章预告:

“你伦哥?那是谁?”

评论(7)
热度(27)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