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灯泥塑|本命煜R|oc调查员就超香|all阶荣棣清阳明末猛人组|Merc&消灭都市|英国自来卷|日常系的一静寿|森林贤者|村健|古拉火子|OA82和奏8M|业余守秘人

【磊伦/rps】黑暗边缘(7)

*涉及模组《明日来电》《死亡铭刻》,剧透有,慎入,一切权利属于模组原作者和译者。

7
吴磊去遍了所有他能想到的地方,到处找人找到了凌晨,最后去睡觉是因为被何炅劝住了:
“磊磊,咱们说实话,你现在能做的并不比局里多,但等我们找到线索,还要你去帮他,你现在把自己折腾垮了,伦伦他怎么办?”
他把休息好扯上邓伦的安危,比什么都有效。吴磊慌得六神无主,在这件事上只能选择相信何老师的判断。
那天晚上他做了个噩梦。
他梦见自己又回到了在研究所里参观的时候,只是这一次父母和同学的角色换成了伦哥,跟自己有说有笑地聊着天。
他心里着急,想叫他快走,却无论如何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被动地说着设置好的台词。他像一个居无定所的幽灵漂浮在空中,不得不再一次目睹一切的发生。
事情跟那时候一模一样,警报响了,一个工作人员跑进来向他们示警,但一切都太晚了,她说不出几个字,脖颈处就发出破碎的细响,整个头颅都猛然坠落下来,黏腻的鲜血喷泉一样涌得到处都是。
然后下一个就是——
吴磊从噩梦中猛然惊醒,冷汗涔涔,像垂死的鱼一样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肺里灌满了沉重感,一阵火烧火燎地疼。
又是这个梦又是这个梦又是这个梦。
他用手用力地揪着头发,身体前倾,张大着嘴,反复做着深呼吸,整个人被窒息般的悲伤填满,连哭都哭不出来。
我……爸爸、妈妈……伦哥……
不行,他不能这样下去,他还要找到伦哥,不管发生了什么他都要救他出来……
吴磊挣扎着下床,他浑身发冷,四肢都僵硬不听使唤,跌跌撞撞地从床头柜里翻出那个表面包装都被粘上白纸盖住的小药瓶,拧开往掌心里倒。
手抖得厉害,胡乱倒出了几粒,他也顾不上去数,一股脑塞进嘴里,就着床头剩下的半杯冷水强迫自己咽下去,呛得咳个不住,眼角都是湿润的。
吃完药他保持着这个坐在地板上靠着床边的姿势,半天都没动,也没说话,只有疲惫的困倦感铺天盖地地涌上来。
吴磊闭了闭眼睛,压下那阵睡意,这会儿才觉得身体逐渐受了控制,从床头柜上摸到手机,发了条短信,手还是有些发颤:
“大勋哥,我又吃了一次那个药。”
“磊磊?你振作点,好好休息,别把自己逼得太狠,有什么事都交给我们就可以。”
“我现在好累……这是正常现象吗?”
他有些看不清手机屏幕,眯着眼睛打了半天。
“除了觉得累还有别的感觉吗?”
“头晕……看不清。”
“你不会又没按剂量吃吧?”
吴磊没有回复,他垂下手,觉得疲惫感越来越重。
“磊磊你在家吧?待着别动,我现在过去找你。”
这句他没有看到,他昏昏沉沉地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再度被惊醒时,魏大勋还没到,是他的手机在响。
还是那个未知号码。
吴磊一个激灵,彻底清醒了,以最快的速度接了起来:“喂?”
没有时间再沉溺于任何恐惧慌乱或是伤春悲秋,他必须保持冷静、机警,才能帮得上忙。
对面还是安静得能清楚听见呼吸声,那个熟悉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磊磊,是我。”
邓伦的声音比昨天的听起来要自然很多,吴磊却仍然觉得有种挥之不去的怪异感:“伦哥,你昨天的意思是,你是从未来给我打的电话吗?”
“对。”
“那现在的你呢?我这个时间点的‘你’,又在哪里?”
“磊磊,别担心,”邓伦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有条不紊地跟他解释,“这是因为你和未来的我产生了联系,所以才会找不到过去的我。等时空接触的影响消失之后,一切都会恢复正常的。”
“……真的吗?伦哥,你真的好好的,一切都没事?”吴磊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或者说他更愿意相信这个解释——仍带着怀疑追问道。
“嗯,放心吧,未来的我还在给你打电话,过去的我自然也好好的。”
是吗。他又确认了一次:“伦哥,你说什么我都相信,你真的没事?”
“嗯。”
“那,”吴磊用黑沉的目光盯着面前空无一物的墙壁,“是不是我出事了?”
话筒另一端突然沉默了,从他骤然紊乱的呼吸,吴磊听得出他这会儿有些慌乱。
猜对了。是因为我吗。
他正要说话,扬声器里就传出了邓伦强自镇定的声音:“没有的事,磊磊你别瞎想了,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怎么还有心情给你打电话聊天?”
听他还要再解释,吴磊把原本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打断了对方:“伦哥,三分钟快到了。”
“啊……”听得到细微的衣料摩擦声,吴磊猜测他正因为纠结紧张地搓着衣角,“还有最后一个电话,我不知道那会是在什么时间,但它结束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磊磊,就算你用那种元气满满的高涨语气说话,我也听得出你声音不对,我真的没事,你这样不是让我担心吗?”
“别怕,第三个电话结束后就没事了,磊磊,别担心我,相信我。”
他的声音那么坚定,一如他们当初被困在医院太平间里的时候,那么安全,那么可靠,像寒夜里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吴磊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时候,陷入梦魇苦苦挣扎的自己,听到了有生以来最动人的一句话。
“磊磊,待着别动。别怕,我保护你。”
“嗯,伦哥,你也别怕,”吴磊把手机凑到耳边,轻声说,“我们都要好好的。”
屏幕上的计时走到了三分钟,通话被挂断,他又回到了独自一人的卧室里。
吴磊依旧坐在床边,攥着手机,望着天花板出神。
咚咚的敲门声唤回了他的意识。
“大勋哥?”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打开了门。
魏大勋手里拎着一个装着保温饭盒的袋子,关切地打量着他:“磊磊,你怎么哭了?药不管用?”
“不是,”吴磊没注意到自己竟然哭了,赶紧用手指草草几下抹去了眼泪,“我刚才又接到伦哥的电话了。”
“你伦哥?”魏大勋的表情却很疑惑,“那是谁?”
吴磊刚刚缓和下来的心情因为这句话一下绷得很紧很紧:“我搭档,邓伦啊。你不是也在帮我找他吗?大勋哥?”
“诶?哦,伦儿……奇怪,我刚才怎么了,可能是太累了。”听完他解释,魏大勋也觉得有些奇怪,挠了挠头发,“给你带了饭,快吃吧,你们电话说了啥一会儿你赶紧告诉何老师,他准备动用咒文帮你找人了。”
“嗯……”吴磊努力压下心底那阵不安,勉强笑了一下,“辛苦你们了。”

*

下章预告:

“磊磊,你找搭档的事情我拟了个招新要求,你先看看。”

评论(2)
热度(25)

© 阿秋_青石关的月色真美 | Powered by LOFTER